亚洲杯综述:冷门频出卫冕冠军输球 印度55年首胜

长乐01-07 10: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6日至1月7日,亚洲杯进行4场比赛,在A组中,东道主阿联酋1比1勉强战平巴林,印度则爆冷4比1拿下泰国,拿到亚洲杯55年来的首次胜利,打破尴尬,如今他们位居小组第一,出线形势非常光明。B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被约旦爆冷,0比1输球后他们小组垫底,约旦列第一,另一场比赛中,10人巴勒斯坦0比0战平叙利亚。

澳大利亚0比1约旦

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在亚洲杯首轮遭遇开门黑。上半时澳大利亚队明显不在状态,第26分钟,约旦左侧角球开出,阿纳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强力头球破门,为约旦取得1比0的优势。第30分钟,巴哈禁区前的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约旦错过扩大比分的好机会。

下半时澳大利亚连续换人后猛攻约旦,第78分钟,利用约旦球员禁区内解围失误,马尔比右侧突入禁区右脚大力怒射,球击中门柱右侧弹出。第87分钟,澳大利亚前锋麦克拉伦禁区内在越位位置破门得手,进球无效。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的罗吉奇直塞,伊孔诺米蒂斯的低射被约旦门将37岁的沙菲挡出,随后欧文补射,又被沙菲化解。最终澳大利亚爆冷输球。

泰国1比4印度

这场赛前被认为毫无悬念的比赛,同样打出了意外比分。比赛开始第25分钟,库鲁尼扬左侧突入禁区打门后,球被泰国门将察猜扑出后打在本队球员差拉邦的手上,主裁果断判罚点球,老将切特里主罚命中,印度队取得领先。第32分钟,泰国队扳平比分,提拉通右侧开出任意球,摆脱防守的迪拉西头球破门,双方上半时1比1握手言和。

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印度队打出快速反击,辛格右侧快速下底后横传,前点的库鲁尼扬一漏,插上的切特里右脚怒射破门,泰国门将没有任何反应。比分变为2比1后,印度球员耐心的打起防守反击,泰国队则更显急躁,第68分钟,辛格接队友传球快速前插获得单刀后,却突然急转回传,跟上的塔帕挑射得手。第80分钟,纳尔扎里禁区左侧直塞,替补上场的拉尔佩赫卢阿大禁区前挑射得手,帮印度队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1上。这也是印度时隔54年后,再次在亚洲杯取胜。

叙利亚0比0巴勒斯坦

比赛开始后,叙利亚就展开猛攻,第6分钟利用对方门将失误,赫里宾门前扫射被防守球员门线解围,随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第68分钟,萨利赫在争顶时,有肘击赫里宾的动作,被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被罚下。第79分钟,叙利亚的索马禁区内强力头球,却被对方门将阿勒马神奇挡出,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这也是本届亚洲杯开始以来,第一场互交白卷的比赛。

亚洲杯  /   综述  /   澳大利亚队  /   印度队  /   泰国队  /   约旦队  /   叙利亚队  /   巴勒斯坦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