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足球全明星赛:超级三叉戟让维阿总统坐替补席

小中01-08 14:05 体坛+原创

1月8日,非洲足联将公布2018年年度最佳评选结果。而1月7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非洲足联组织了一场庆祝赛。对阵的一方是非洲传奇巨星队,阵中有乔治·维阿、萨缪埃尔·埃托奥和迪迪埃·德罗巴。按非洲足联官方说法是,“全部非洲足球传奇第一次聚首同一块球场”。另一方是2002年世界杯塞内加尔国家队,那一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特兰加雄狮”就历史性地杀进了1/4决赛。

2002年5月31日,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塞内加尔队1比0干翻卫冕冠军法国队。小组另两战,“特兰加雄狮”1比1战平丹麦,3比3与乌拉圭握手言和。最终,塞内加尔名列小组第二,与第一的丹麦携手出线,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无奈出局。

1/8决赛对瑞典,90分钟打成1比1平。第107分钟,亨利·卡马拉打进个人是役第二球,帮助“特兰加雄狮”金球制胜。1/4决赛对土耳其,塞内加尔90分钟内与对手打成0比0平,第97分钟才被破门。

非洲传奇巨星队更衣室,9号是埃托奥,4号是卡努。

过了16年,当年参加韩日世界杯的23名塞内加尔球员有20人参加了1月7日友谊赛。2002年世界杯,统领“特兰加雄狮”的是法国教练布鲁诺·梅特苏。他2013年10月15日因病去世,已经无法出现在1月7日庆祝赛的现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塞内加尔队队长是后腰阿利乌·西塞。1月7日一战,他重又佩戴上队长袖标。

2013年,西塞被任命为塞内加尔国奥队主教练。2015年3月5日,他成为塞内加尔国家队主教练。2016年,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他执教的塞内加尔队6战6胜,进13球仅失2球,以18分高居K组积分榜首。

2017年非洲国家杯,塞内加尔队3战2胜1平,进6球失2球,夺得B组第一。1/4决赛,“特兰加雄狮”120分钟与喀麦隆0比0战平,点球大战4比5惜败。喀麦隆实力不俗,在最终的决赛上2比1击败埃及队夺冠。

2018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特兰加雄狮”6战4胜2平,进10仅失3球,夺得D组头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西塞成为32强中唯一一位黑人主教练,也是年薪最低的主教练。

在H组,塞内加尔首战2比1击败波兰,次战2比2打平日本,最后一战0比1小负哥伦比亚。最终,塞内加尔与日本均是3战1胜1平1负积4分,都是进4球失4球,日本队因红黄牌数少而以小组第二出线,“特兰加雄狮”惜别史上第二届世界杯。

1月7日一战两队上场名单。

俄罗斯世界杯后,执教成绩不俗的西塞得以留任。2018年下半年,塞内加尔打了4场非洲国家杯预选赛,2比2客场平马达加斯加,主场3比0赢苏丹,客场1球小胜同一对手,客场1比0击败赤道几内亚。算上2017年6月10日第一轮3比0击败赤几,2019年非洲杯预选赛,塞内加尔5战4胜1平积13分,进10球失2球,排在A组头名。西塞不仅球踢得好,做教练也是个好教练。

1月7日一战,缺阵的塞内加尔三将中有韩日世界杯主力后腰帕帕·博巴·迪奥普和主力右后卫费迪南德·科利。不过,西塞、门将托尼·席尔瓦、7号前锋亨利·卡马拉、11号边锋迪奥夫和10号中场核心哈利卢·法迪加等人都重新披挂上阵。在韩日世界杯上,西塞身披的是6号战袍。

入场时,迪奥夫受到球迷致敬。

尽管贵为利比里亚总统,但乔治·维阿并没有首发。在锋线上,非洲传奇巨星队排出德罗巴、埃托奥和卡努的进攻三叉戟。卡努是尼日利亚足球一代巨星,1993年U17世界杯夺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金,他都是功臣。亚特兰大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对阵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贝贝托领军的巴西国奥,卡努梅开二度,正是他94分钟的进球“金球制胜”。

非洲传奇明星队中场,由卡努当年的队友埃曼努埃尔·阿穆尼克和埃及前国脚穆罕默德·阿布特里卡调度。加纳国脚、切尔西前后腰埃辛重操旧业,为明星队踢起了后腰。后防线上,两名中卫是南非前国脚马克·费什和摩洛哥前国脚努尔丁·奈贝特,两名边后卫则是安哥拉前国脚塞巴斯蒂昂·吉尔伯托和贝宁前国脚博科。在球门位置上,站的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喀麦隆国家队正选门将约瑟夫·安托瓦内·贝尔,他被视为非洲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

在非洲传奇巨星队替补席上,除了乔治·维阿,还有尼日利亚前锋维克托·伊克佩巴、喀麦隆右后卫格雷米、喀麦隆前锋帕特里克·姆博马和摩洛哥前中场穆斯塔法·哈吉等人。当然了,非洲传奇巨星并非群贤毕至。传奇的米拉大叔以及加纳前锋阿贝迪·贝利、科特迪瓦后腰亚亚·图雷和尼日利亚进攻前场奥科查等人则没来,让人怅然若失。

比赛中,埃辛为明星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刚开场,萨利夫·迪奥为塞尔加尔扳平比分。之后,迪奥夫助攻前锋马马杜·迪亚洛反超比分。但非洲明星们不是吃素的。埃辛点球扳平比分,埃托奥助攻德罗巴打进制胜进球。最终,非洲传奇明星队3比2击败2002年世界杯塞内加尔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