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欧巴”李龙大重回国家队 短期内难成国羽威胁

李婷01-08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世界羽坛实力与颜值兼备的男双选手,“最帅欧巴”李龙大终于重返韩国国家队了。在里约奥运会后暂别赛场,此番回归,李龙大的目标自然是东京奥运会,不过时移世易,现如今的李龙大恐怕不再是中国男双最主要的对手。

日前,韩国羽协与新赞助商举行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韩国羽协宣布李龙大正式回归国家队。1998年出生的李龙大,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混双冠军,此后他主攻男双,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男双亚军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双季军,但总是与男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里约奥运会,夺冠大热门李龙大/柳延星在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出局,李龙大于是心生退意,于是在同年韩国超级赛夺得冠军后,李龙大便宣布正式退出韩国国家队。李龙大当时表示,自己只是退出国家队,并不是完全退役,自己会想先休息一段时间再作打算。

李龙大那期间远离赛场,完婚、升级当父亲,不过现在李龙大和妻子分居准备离婚也是后话了。直至2017年11月,李龙大阔别赛场14个月之后,和老搭档柳延星重新出现在了韩国大师赛的赛场上,只不过回归秀并未一鸣惊人,这对前世界第一组合止步四强。

整个2018年,李龙大鲜少参赛,偶尔露脸低级别赛事,不过他在九月份的时候与金基正搭档收获了西班牙大师赛男双桂冠,拿到复出后的首冠。不过那时候,李龙大依旧以自由球员身份参赛,直至日前,他总算正式回归了韩国国家队。

韩国羽协主席在李龙大回归后表示希望他能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上任的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安哉昌也表示希望韩国队能够在东京奥运会的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中夺得奖牌。

而男双夺牌的任务,显然落在了李龙大的身上,毕竟现如今的韩国队内,除了他,再无任何有实力的男双选手,尽管李龙大今年即将年满三十岁,但是这个岁数在男双领域依旧具有竞争力,毕竟傅海峰在33岁的时候还夺得过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东京奥运会上,李龙大也不过是31岁。

年龄并不会成为李龙大的阻碍,自身能力和世界男双格局才是横亘在他面前的难题。尽管去年夺得低级别赛事冠军,但是状态和实力毕竟不比当年,而现如今世界男双是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一家独大,李龙大的竞争力大打了折扣。

而对于中国队来讲,李龙大曾经是国羽蔡赟/傅海峰时代的最大对手,现在回归后,他势必也会对中国选手构成一定威胁,但是短期内,并不会成为中国队强有力的敌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