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苦战五局击败辽宁 刘晓彤决胜局独得8分

山支01-08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1月8日,排超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比赛打响。作为四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本轮比赛对于积分位列第五的辽宁女排来说至关重要,但最终还是以23比25、19比25、25比28、25比23以及9比15,苦战五局不敌北京。

面对生死战,辽宁女排派出了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孙海平以及自由人宫美子。北京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刘晓彤、刘梦瑶,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瑞秋,二传孙文静以及自由人王琳应战。

面对这场关键战役,双方都在开局就较快进入状态,段放连续四号位进攻得手、迪克森背飞反击、瑞秋后攻命中紧接二号位斜线、王美懿强攻下球,8比8平。随后,北京女排开始在网上占优,连得3分逼迫辽宁女排请求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双方的进攻再度回到均势,辽宁女排逐渐缩小比分差距。胡铭媛发球失误、王美懿扣球出界、瑞秋二号位、刘晓彤强攻,北京女排率先进入关键分,辽宁女排也换上了主力二传丁霞。最终,北京女排把握住了优势,25比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依旧有来有往,10平过后,刘晓彤发球轮建功,北京女排攻拦全面开花,连拿4分建立优势。面对辽宁女排的追分,北京外援瑞秋、主攻刘梦瑶接连出现自失,而丁霞二次球同样出现失误,辽宁女排再度请求暂停。局末,落后6分的辽宁女排没能扭转颓势,19比25再负一局。

第三局,辽宁女排开局就显得异常强势,7比1大幅领先。连续丢分后,北京女排换上了年轻队员金烨加强进攻。刘晓彤后三进攻失误、胡铭媛探头按死,辽宁女排继续扩大比分,北京队则是又换上了首发二传孙文静。中局阶段,手握巨大比分优势的辽宁女排各个进攻点均有不俗的发挥,20比13领先进入关键分。20分过后,辽宁女排一鼓作气扳回一局,为逆转取胜又挽回了希望。

辽宁女排在第四局开局阶段依旧强势,6比3领先对手。北京女排进攻逐渐哑火,辽宁阵地式的拦防效果突出,北京女排失误增多,辽宁女排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0分。暂停过后,刘晓彤打手出界、李伟伟发球失误、颜妮探头得手、张宇拦住段放后三、曾春蕾发球出界,北京女排8比17落后。随后,拥有巨大领先优势的辽宁女排继续发力,25比13将比赛拖回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刘晓彤四号位强攻拿下第一分、颜妮前错反击。瑞秋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刘晓彤拿下防反机会,北京女排一改前两局的低迷状态,开局取得领先,5比1。刘晓彤大力跳发压底线、段放一攻下球、刘梦瑶大斜线,北京女排8比4领先交换场地。落后的辽宁队一传全面崩溃,刘晓彤把握机会扩大比分优势。辽宁女排被迫更换二传改变场上节奏,这一战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辽宁女排将比分扳至8比13。而随着刘晓彤连续两次后攻得分,北京女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比9。

本场比赛北京女排瑞秋收获全队最高的26分,刘晓彤砍下24分紧随其后。而辽宁女排方面共计5人得分上双,段放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王美懿18分、胡铭媛14分、林芯羽12分、颜妮10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女排队长刘晓彤在决胜局一人独得8分,多次在关键时刻扣球得手,尤其是她的后三进攻,成功率极高,几乎承担了全队最后一局的绝大部分进攻,堪称全场最佳。

刘晓彤  /   北京女排  /   辽宁女排  /   丁霞  /   段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