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之际玩轮休 郭少缺席辽宁险些大意失荆州

白亼01-08 22:20 体坛+原创

裹挟着18连胜的滔天之势,此役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心态十分放松。除了因伤休战的刘志轩之外,郭士强以“胃部不适”为由轮休了球队核心郭艾伦,与此同时,在前三节比赛里,球队小外援哈登森仅仅在第一节出战6分钟,韩德君也只登场4分钟。从郭指导的排兵布阵来看,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八一队,辽宁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偷得半日闲。

但是,八一队却并没有给辽宁队休养生息的机会。本场比赛,球队几位核心球员表现相当出色。雷蒙在上半场比赛便独砍16分帮助球队建立优势。而许钟豪也可以在内线连连打2+1扩大领先。

到第四节伊始,辽宁队的落后依然多达两位数。放松可并不意味着要放掉胜利,到这个节骨眼上,见势不妙的郭指导开始调兵遣将。内线排上韩德君限制许钟豪,外援方面则是哈德森独挑大梁。面对开始认起真来的卫冕冠军,八一的年轻人们并没有就此缴械。田宇翔成为了在抗辽之战中表现最为亮眼的人。当哈德森连续命中三分帮助辽宁连续上分之时,田宇翔个人连得7分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全场24分的得分也创造生涯新高。

可是,从实力上来说,双方的实力差距着实过于巨大。许钟豪犯满离场之后,“肆无忌惮”的韩德君篮下进攻频频得手,神乎其神的哈德森本节三分球更是6投4中,单节独揽17分。随着八一队的绝杀偏出,辽宁队有惊无险地斩获了19连胜。

在比赛结束之后,郭指导在对球员们的心态做出批评的同时也赞赏了哈德森的表现。“我在赛前就和队员们强调。虽然八一队没有外援,但是心态上绝对不能放松。这场比赛,大家在前三节思想很放松,比分一直落后。回去以后也得好好总结,希望球员们都可以在比赛中集中精力,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哈德森上半场状态起伏较大,最后一节表现还是比较好的。”

在上一场比赛中,郭艾伦在出战26分钟的情况下便高效得到33分,率领球队取得大胜。如今,郭少缺阵辽宁便艰难跛行,也体现出了郭艾伦绝对核心的作用。接下来,辽宁将分别对阵青岛、吉林和四川。这三位对手也都难言强大,自然也会给球队和核心们更多休息调整的机会。不过,在漫长的赛季里,适当的休息固然重要,但是不论如何,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保证胜利,都是第一要务。


CBA  /   辽宁  /   郭艾伦  /   哈德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