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5主力战联赛输13场 拼胜率甘拜“小字辈”下风

明君01-09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羽超联赛结束第12轮较量,在常规赛还剩下一轮情况下厦门、湖南、青岛、浙江锁定季后赛四强,而纵观国羽单打主力表现,羽超显然不是福地,甚至有些水土不服,无论看胜率还是拼交手纪录,多位名将都要向小将甘拜下风。

身为国羽女单一姐的陈雨菲,代表浙江能源出战打8场赢6胜,胜率为75%,在女单胜率榜排名第二,平心而论,羽超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在国家队是大姐大,在羽超联赛胜率榜却只能仰视韩悦,后者虽然在2018赛季四次打进巡回赛决战,却还是国羽边缘选手,但在羽超出场6次获5胜,83%的胜率稳居榜首。

陈雨菲尽管在国际赛场击败因达农、马林和奥原希望等名将,却在羽超败给名不见经传的魏雅欣,相信资格球迷对魏雅欣也很陌生,不过陈雨菲还是走了麦城。另外两位国羽主力何冰娇和高昉洁在联赛也屡屡碰壁,代表江苏出战的高昉洁5战3胜,被退出国家队的孙瑜双杀,60%的胜率也只能排名第五位,而何冰娇更是2胜3负的战绩,40%胜率位居第12,成为王祉怡、周萌和张艺曼的手下败将,这些都与国羽女队二号主力的身份不相符。

2018年重返国家队的李雪芮亮相羽超,取得4胜3负的战绩,57%胜率位居第8,输给比自己年轻的王祉怡和陈晓欣。不得不提的是,占据女单胜率排行榜前四位的选手,唯有陈雨菲是国羽一线主力,19岁韩悦、19岁蔡炎炎、17岁周萌都没有过大赛经历,却在羽超打得风生水起,可见国家队顶梁柱打联赛并没有“免死金牌”。

由于林丹和谌龙缺阵,石宇奇成为征战羽超的男单头牌,然而光芒也完全被盖过。出场10次收获7胜,不敌周泽奇、雷兰曦和伍家朗,其中雷兰曦参加过2016年世青赛混合团体赛,而周泽奇将亮相新赛季超级300级别的泰国站,两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国羽小字辈,在羽超却给国家队顶梁柱上课,22岁的石宇奇是否也感受到后生可畏?

石宇奇的70%胜率仅排名羽超男单第四位,当然占据前两位的乔斌和谭振东只打1场,但22岁的陆光祖11战9胜,81%的胜率足以让石宇奇输得心服口服。还有世界排名第24的黄宇翔,也是除石宇奇、谌龙和林丹之外排名最高的国羽球员,2018年全英赛跻身四强,但打联赛4胜3负,57%的胜率也仅排第6,与国家队地位并不相称。

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和李雪芮,这都是国羽战队的骨干力量,按理说,他们应该笑傲羽超,可是这五大主力加起来输了13场,比胜率被陆光祖和韩悦甩在身后,看来,纵然羽超不是地表最强联赛,但国家队大牌不拿出最佳状态想呼风唤雨也是非分之想。

陈雨菲  /   石宇奇  /   李雪芮  /   何冰娇  /   羽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