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赛点+再陷三局苦战!林丹的新赛季首冠有点悬?

雨人01-10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如果你认为林丹赢泰国赛冠军只是走走过场,那真是大错特错,继首轮三局昆拉武特,林丹又在第二轮鏖战到决胜局。从获胜的角度看,林丹是不折不扣的“三局天王”,可打二三流选手就动不动决胜局分胜负,这样的林丹能在泰国赛走多远,能否打赢“奥运抢票战”,相信所有人的心里都没底。

      林丹现世界排名第13,成为泰国赛男单头号种子,这意味着林丹不会遇到一流高手。看起来冠军是唾手可得,但事实证明,赛季之初的林丹即使打“小怪”也做不到必胜,首轮耗时54分钟拿下排名百位开外的昆拉武特,而第二轮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更是吓出球迷一身冷汗,玩的就是心跳固然刺激,问题是,林丹能一直幸运逃生吗?    

      22岁的李卓耀要比昆拉武特有经验,还拿到过2017年新西兰大奖赛桂冠,世界排名第36。不过,虽不是十足软柿子,充其量还为跻身二流选手行列而全力以赴。按理说,林丹没有输球的理由,但这比赛赢是赢了,却赢得磕磕绊绊,甚至一度处在出局边缘,因此无法找到在林丹身上大胆押宝的理由。之所以对林丹的胜利再次找茬,理由很简单,林丹耗时72分钟拿下一位还在爬坡阶段的后生,真是胜不妄喜,最重要的是,林丹在本场比赛中露出太多破绽。尤其决胜局屡屡出现回球不过网和出界的低级失误,像5比8落后时两人多拍斗法,林丹无论放小球还是进攻都奈何不了对方,结果一记扣杀却又是失误送分,而送给李卓耀赛点的那一分也是自身回球失误。

      诚然,林丹挽救一个赛点赢得三局大战,完全体现出老将勇于拼搏的精神,而这是自去年日本公开赛后再一次连续两场赢得三局大战,其实就凭在泰国赛用126分钟取得两连胜,也得由衷敬佩老天王真是辛苦了,更有一颗大心脏。只不过,没有功劳也有疲劳并不代表胜利就是完美主义的化身,恰恰相反,移动速度慢、杀伤力减弱、专注度不够集中的问题均在这场比赛中显现出来,倘若不是李卓耀最后关键分上抱有侥幸心理,打得缺乏一些血性,林丹很可能打道回府。

      还好这只是新年首站赛事,林丹有更多机会去提升状态和重拾手感,希望打李卓耀和昆拉武特只是林丹制订的“三局代练”。但归根结底,林丹是为东京奥运资格而战,而代表国羽出征奥运至少要具备冲金夺牌的实力,没有“躺冠”的好事了。这就意味着林丹至少要做到能与石宇奇、谌龙和桃田这样的高手扳手腕,以泰国赛前两轮的表现,不得不说林丹的冲奥征途是前路多崎岖,与2018相比,现在说“留给林丹的时间不多了”并不为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