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子当返家 佩佩回归波尔图“逼”米利唐去皇马?

小中01-11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语里有句谚语,O bom filho à casa torna,字面意思是“好儿子会回家”。在皇马征战十载,效力贝西克塔斯一年半,去年12月16日与土超球队解约,1月8日,时隔11年半,佩佩重返老东家波尔图。

3号属于米利唐 他选择穿33号

2004年至2007年,佩佩效力葡超“巨龙军团”三载。他到得稍晚,没赶上拿2003/2004赛季欧冠冠军,没赶上英年的穆里尼奥,但于那年12月随球队拿到了丰田杯冠军。这一次重返,佩佩与波尔图签约两年半,合同于2021年6月底到期。

尽管已经35岁,觊觎佩佩的球队不少,其中就有法甲球队摩纳哥和英超球队狼队。尤其是狼队,主教练和不少球员都是葡萄牙人,那其中的大多数又是佩佩经纪人若热·门德斯代理的球员,对佩佩很有吸引力。此外,中超也有球队想延揽佩佩。但最终,他的脚步还是迈向回家的方向。

当年到波尔图的首个赛季,佩佩身披7号球衣。第二个赛季,2005/2006赛季,他又穿上了14号战袍。但2007/2008赛季,在“巨龙军团”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才穿上了3号。而在皇马的十载,佩佩从始至终都身背3号。

在国家队,佩佩最初穿过15号,但大部分时间穿3号。而在贝西克塔斯,他穿了一年半的5号。但佩佩还是对3号情有独钟。这一次回老东家,由于3号已名花有主,穿在巴西后卫米利唐身上,佩佩穿上了33号战袍。

对于这个选择,佩佩解释道:“我将使用33号。我喜欢3号,效力波尔图时我穿过3号,它在我身上留下深深印迹。在皇马,我穿的也是3号。回到这里,我可以选择。但3号给了米利唐,算是物逢其主,于是我就选了33号。”

波尔图官宣佩佩加盟所用的照片。

重逢皇马队友圣卡西 他当年的加盟使皇马不再是“中卫坟墓”

回到波尔图,佩佩重逢皇马前队友卡西利亚斯。两位前队友的重逢合影,被波尔图俱乐部官推发到了网上。对于佩佩的到来,圣卡西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用英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三种语言表示了欢迎。

接受波尔图官方电视频道“波尔图频道”采访,佩佩也谈到了他和卡西利亚斯再次做队友。他说:“重返非常好。看到他快乐,我也感觉快乐。当年我签约皇马时,我跟他聊过波尔图。我觉得,他做出来波尔图的决定,我也起了作用。当我初到马德里时,他问我:‘你讲西班牙语吗?’,我回答不讲。这一次,我问了卡西利亚斯同样的问题,他说他能懂一点(葡萄牙语),但不好意思张嘴说。这样看来,(现在的)他比(当年的)我强。”

重逢老友圣卡西

重新成为波尔图球员后的第一次采访中,佩佩还谈到了皇马岁月。2007年7月,他以3000万欧元天价加盟“白衣军团”。在此之前,皇马在中后卫位置上遇到了问题。阿根廷中卫海因茨、意大利中卫卡纳瓦罗和德国中后卫梅策尔德先后与拉莫斯搭档,但效果都不如预期。佩佩到来之后,皇马的中卫线才终于完美起来。

佩佩说:“当年,皇马是中卫的坟墓。所有到来的人,都没有站稳脚跟,可波尔图使我为此做好了准备。我在那里踢了十年,在我之前,一些伟大的球员也到过皇马,但没能像我那样待很长时间。”

重回波尔图,佩佩是老将,也是“新人”。是“新人”,就得经历“新人礼”。

在波尔图得竞争上岗 他的到来“逼”米利唐去皇马?

尽管已经35岁,但在葡萄牙国家队,佩佩依旧是主力中卫,是后防的定海神针。俄罗斯世界杯后,去年下半年,葡萄牙队打了6场比赛,佩佩因伤缺席两战,另4战都是首发打满。但这次重回波尔图,35岁的老将得从头来过,竞争上岗。

目前,在“巨龙军团”,绝对的主力中卫是菲利佩和米利唐组成的桑巴二人转。本赛季,他们两人的组合也是葡超最高效的中卫搭档。菲利佩29岁,米利唐20岁,一老一小,相得益彰,经验与青春完全配对。

本赛季,波尔图打了29场正式比赛,战绩是25胜、2平2负,在欧冠上是5胜1平未尝败绩。29场比赛,葡超蓝军进70球仅失24球。因此,初来的佩佩只能先从替补干起。

米利唐是去年7月份加盟的波尔图,“巨龙军团”只花了400万欧元。本来是按右后卫引进的,没想到他中卫打得也非常好。在波尔图的首个赛季,米利唐就表现惊艳。从去年9月开始,截至去年12月,他已经连续4个月当选葡超最佳后卫。而去年9月,他第一次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

去年12月,米利唐连续第4个月当选葡超最佳后卫。

这样的米利唐谁不爱?波尔图与米利唐的合同,解约金为5000万欧元。见巴西后卫耀眼闪光,波尔图打算提高解约金金额,但遭到米利唐经纪人的拒绝。这意思很明显,如果有好的下家,只要愿意支付解约金,米利唐随时愿意走人。

目前,对米利唐感兴趣的欧陆豪门有皇马和曼联。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这个冬季转会窗口就想把米利唐搞到手。如果米利唐走人,波尔图也有备胎佩佩,在中卫线上受影响不大。

话说回来,波尔图签下佩佩,难道是预感米利唐已经留不住才进行的操作吗?如果米利唐暂时不走,真要用佩佩的话,波尔图主帅塞尔吉奥·孔塞桑也可以让巴西年青人重操旧业。那样的话,葡超领头羊会变得更加强大。


佩佩  /   葡萄牙队  /   皇马  /   西甲  /   波尔图  /   葡超  /   米利唐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