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本菲卡说不 穆里尼奥不服老:我55岁 而不是75岁

小中01-11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曼联已经向穆里尼奥支付了1660万欧元解约金。如果曼联不支付解约金,双方打官司的话,在官司打完之前,穆里尼奥不能执教其他球队。拿到解约金,穆里尼奥就可以工作了。目前市场上,新近换帅的皇马和本菲卡都有意于他。但“魔力鸟”却明确表态,他现在不想回葡萄牙工作。

1月10日,接受葡萄牙《晨邮报》旗下CMTV电视台采访,穆里尼奥第一次谈去本菲卡执教问题。“魔力鸟”斩钉截铁,没有给本菲卡留下任何幻想的空间。他说,他目前没有回葡萄牙工作的意向。

1月7日接受采访,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说:“谁不希望要穆里尼奥呢?如果明天他说行,他马上就可以来。钱不是问题。”但接受CMTV采访,穆里尼奥说本菲卡其实并未联系他。 

他解释道:“我理解关于本菲卡的这个提问,但我不喜欢(我的)回答。在足球中,我学会两件事:当离开一家俱乐部时,你不要说话,不要洗脏衣服,不要尝试公开地做出任何类型的批评,因为那已经是翻篇儿的一章,一直是这样;然后,我学会的第二件事,是尊重想要(聘请)我的和不想要(聘请)我的俱乐部。因此,我从来不愿意证实或辟谣什么,我对邀请我的人或其他说了好多但却没做出邀请的人,都怀有极大的敬意。我不想走到那一步(指拒绝),但是我尊重一家伟大俱乐部(指本菲卡)和一位伟大主席(指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的最好方式,是有话直说。自从我们认识以来的这么多年,他一直表现出他是一位真正的朋友。这也就是说,我没有受到邀请。”

穆里尼奥接着说道:“如果我受到邀请,很显然,主席和本菲卡会是第一个知道我决定的人,这有利于帮助打消关于这件事的传言。我觉得我可以说的是,在这个时刻,我没有意向在葡萄牙工作。对于主席和本菲卡,最好的做法是保持安静,支持(现任主教练)布鲁诺(·拉热),以更平静的方式考虑未来。现在不行,现在我像现在一样好,也仅此而已。”

穆里尼奥还说:“这些事,人们在说,我不想再添油加醋。当一位主教练或一位球员重返,比如现在有佩佩重返波尔图,是因为他们过去做出过成绩。当年回归切尔西,我就感觉到这一点。那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因为那不是闭眼摸黑选人,而是在聘请一位他们熟悉的教练或球员。他在那里待过,他们知道他的价值。我觉得,当我现在没再执教球队时,我最喜欢的做法是不谈自己,这也是为了不给别人提供任何传言的机会。现在,我不是本菲卡的选择。”

目前,穆里尼奥在葡萄牙短暂度假。“因为儿女们已经长大了,他们不再需要我像以前那样关照他们。因此我们(我和妻子)可以单独待几天,可以回家看一看。”

在采访中,穆里尼奥说出一句名言:当我不工作时,我不喜欢说话。当我做教练时,按照惯例,每周有三场比赛,有六场新闻发布会。在那个阶段,我最后喜欢的事情才是说话。现在,我在平静地生活,这是现在能够做到的,然后等待最好的机会。”

尽管已经55岁,但穆里尼奥说他还不老,他还想重新来过。“我55岁,而不是75岁。两年前,我赢得了一项欧洲赛事冠军,而不是20年前。两年前,我赢了一座英格兰联赛杯,那也不是20年前。6个月前,我是英超亚军,那不是6年前。”

最后,穆里尼奥说:“现在,我有时间对我在最近几年所经历的一切进行自我批评和分析。平静地,我可以考虑和准备下一个阶段。”


穆里尼奥  /   英超  /   曼联  /   本菲卡  /   葡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