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旬老汉首砍50+率队取胜 这样的阿德你怎能不爱?

季孟年01-11 14:48 体坛+原创

能在33岁的节骨眼上创造生涯得分纪录无疑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德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就在今天创造了这样的辉煌。

双加时血战雷霆,马刺在主场逃出生天。此役,阿尔德里奇一共出战了49分钟,33投20中轰下了56分外加9个篮板。在马刺队史上,单场56分的得分可以排在历史第三。而在阿尔德里奇的职业生涯当中,单场50+这还是头一遭。

“我就是努力统治低位,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找到了感觉。在篮筐附近,我的手感非常不错。”阿德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在本赛季之中,阿德的场均得分其实只有20.7分。近来一段时间,他的发挥也不是那么的出色。不过在本场比赛之中,马刺12号则是将自己的所有能量都发挥了出来,最终助球队取胜。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刺队依靠他们无解的三分手感一直压制着雷霆。但从第三节比赛开始,雷霆队掀起了反击的浪潮,马刺队再难获得好的三分球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阿尔德里奇站了出来,开始了他的表演。上半场只有14分入账的他,仅一个第三节便8投5中轰下了16分,助马刺队稳住了局面。

不过在第四节,雷霆队的攻势更为迅猛。在这个时刻,德罗赞形如梦游,其他球员也很难获得比较好的进攻机会。马刺队所有的重担都压力在了阿德的肩膀之上,而他并没有选择隐身。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阿尔德里奇多次在内线单打得分。甚至,他还完成了一次“自抛自接”得分的好戏。继第三节单节轰下16分之后,阿德又在第四节拿下了13分。遗憾的是,马刺其他球员的发挥有些不尽如人意,比赛因此也被拖入到了加时赛之中。

在加时赛里面,阿尔德里奇依旧是马刺队这边绝对的进攻核心。几乎每一次进攻,马刺队都会将球交给处在低位的阿德。虽说他的体能有所下滑,虽说雷霆队安排双人包夹以限制其发挥,但阿德还是命中了几记价值千金的进球。尤其是在第二个加时之中,阿德在体能接近透支的情况之下还有过大帽对手,然后快下得分的表现。与此同时,他还能助攻德罗赞打中关键球,并且命中了第二个加时赛之中的全部5个罚球。

比赛的最后时刻,乔治三分不中,阿德抢下了后场篮板,在这时雷霆队球员上来犯规。当阿德走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高呼“MVP”。对于绝大多数马刺球迷来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现场见证如此伟大的个人得分表演。毕竟马刺队上一次有人打出如此疯狂的个人得分表演那还是1978年的时候,当时“冰人”乔治·格文砍下了63分。不过,格文的63分也好,海军上将的71分也罢,那其实都是在常规赛收官之战打出的,都有刷分为了争夺得分王之嫌疑。而阿德此役的表现则是含金量十足,他不仅仅砍下了高分,且分分关键。更重要的是,马刺队还击败了强敌俄克拉荷马雷霆。

赛后,已经精疲力竭的阿德依旧显得非常兴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还大口喘着粗气。对于一位33岁的老将来说,单场比赛出战49分钟本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更何况他还砍下了56分,创造了生涯得分纪录。赛季至今,已经有9位球员10次砍下50+。但是,只有阿德与詹姆斯这二人的年纪在33岁以上。

相对来说,詹姆斯已经多次砍下50+,他并不会有那么大的新鲜感。但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如詹姆斯那样的天选之子。对于阿德来说,他的第一次50+来的有点晚,但幸福感却丝毫不会淡。比赛结束之后,阿德收藏了本场比赛的比赛用球,笑着离开了AT&T中心。

“这是我第一次砍下50+,比赛用球一定是要跟我回家的。”阿德说道。

阿尔德里奇  /   马刺  /   波波维奇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