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大连外援猜想:卡拉斯科盖坦人往高处走?

金山淞01-11 17:37 体坛+原创

记者金山淞报道

如果让球员自由选择,我相信无论是卡拉斯科还是盖坦,都希望能依然回到欧洲五大联赛的怀抱中。这无关是否热爱大连或者职业道德,而是受中超联赛的水平和知名度所限,中超与欧洲五大联赛肯定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谓人往高处走,这是人之常情。

其实最初卡拉斯科和盖坦能来到大连一方,也是一种无奈之举。能促成他们加盟大连一方,这里面王健林的能力和手腕占比超大。但在中超一年之后,卡拉斯科面对来自欧洲豪门的诸多邀请,尤其是曼联,阿森纳,拜仁,AC米兰这样的邀请,说不动心,肯定是假的。再加上训练场争斗一事,也的确让他有点心灰意冷。不过,他和大连一方还有5年长约,想走,那转会费肯定是要付的,而且,欧洲的豪门们不可能会给他目前在大连一方的这份高工资,想走,那就要承担降薪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盖坦兢兢业业的踢球风格,已经获得了大连球迷的推崇和热爱。但他也有想走的愿望。他曾经说过,此前他的职业生涯中,都是在冠军球队或者有能力争夺冠军的球队中效力,他还从未在一个保级球队中效力过。这次在大连一方这一年,堪称让他的职业生涯经历更加丰富起来。另外,他的爱人是在马德里工作,据说从事的是IT行业,而且她本人非常热爱那份工作,不可能辞职。盖坦的球员职业,是青春饭,他们两人也都很清楚,为了他们俩的未来着想,她也不想辞职。长期两地分居,也让盖坦感觉非常痛苦。据记者了解,的确在欧洲有球队对盖坦感兴趣,但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看最终对方俱乐部能出多少转会费,盖坦对于未来降薪的程度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其实在雅尔丁的战术体系中,他最重视的是进攻型前腰和高效率射手,再就是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而就个人技术特点而言,无论是卡拉斯科还是盖坦,都不是他最喜欢的风格。卡拉斯科是一个典型的边锋,而盖坦作为前腰,明显是阴柔有余而刚强不足,而在雅尔丁的体系中,前腰的支点作用相当明确。

目前,大连一方俱乐部据说并没有收到任何俱乐部发来的转会协商函。而如果卡拉斯科和盖坦想走,转会费必须能让大连一方俱乐部满意,才能放行。退一步说,如果卡拉斯科和盖坦的转会费能让大连一方俱乐部满意,那么这笔钱用来购买球队心仪的新外援,也相当宽裕。新外援只会让大连一方在2019赛季的人员构成只会更加合理和强健。而如果最终这两名外援没有转会,以这两名外援的职业道德和对自己未来的认真负责态度,他在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也不会给大连一方消极怠工。如果他们不走,对于球队的优点也很明显,毕竟更加熟悉,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会更加默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