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加时史诗之战 雷霆马刺为我们留下了多少纪录?

董倡硕01-11 16:19 体坛+原创

在这场史诗般的双加时鏖战中,马刺队以154比147险胜对手。虽然这两支球队都算不上是联盟中最顶级的流量大户,但是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已经足以载入史册。精彩的比赛由伟大的球员谱写,而落笔之后,留下的往往是光辉的纪录。

不可阻挡的阿尔德里奇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阿尔德里奇的生涯最高分是45分。自从2008年帕克在对阵森林狼的双加时比赛中斩获55分以来,阿德45分本已是马刺10年来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此役,随着56分入账,阿德让这两项纪录同时作古。与此同时,56分的单场得分也仅次于1994年大卫·罗宾逊的71分和1978年乔治·格文的63分,位列马刺队史第三。

不过,与阿德相比,马刺两位先辈砍下高分的动机并不单纯。当时,为了斩获得分王的桂冠,格文和大卫·罗宾逊均有刷分之嫌,他们的高分表演也都是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

此役过后,阿德也成为了NBA本赛季继库里、杜兰特、格里芬、詹姆斯、罗斯、汤普森、沃克和哈登后,第九位单场砍下50+的球员。

神乎其神的马刺三分

不久之前,波波维奇还公开Diss过联盟对于三分球潮流的跟风。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马刺队的三分球场均出手数位列联盟倒数第一。但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雄踞全联盟三分命中率榜单第一的,同样是马刺。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马刺队连续14次的三分球命中数,为NBA过去20年内第一;全场84.2%的三分命中率同样是寻无敌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砍下56分的阿尔德里奇没有出手过任何一次三分球,他也成为了继奥尼尔之后,首位不投三分也能得到56分的球员。

得分助攻两开花的韦少

即便是对于砍三双如喝汤的韦少来说, 斩获双20的数据,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放眼NBA的历史,韦少是唯一一位能够贡献24+13+24的球员,而上一位可以交出24+10+24的人,还要追溯到1985年的刺客托马斯。

想要斩获20+10+20的全面数据,有如攀登蜀道。素以全面著称的魔术师和大O在生涯中各获得过3次,而贡献2次的韦少紧随其后。24次的单场助攻次数不仅仅是韦少的生涯之最,同时也高居队史(包括超音速时期)第二,只逊于1987年送出25次助攻的麦克米兰。

两队奉献得分盛宴

双加时结束之后,两队的得分总和定格在了301分。如果不算全明星赛,上一次得分总和突破300分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12月8日。当时,太阳队同样通过双加时,以161比157击败了篮网队。

单以马刺为论,其154分的得分为28年来的最高得分。不过对于雷霆来说,147分的得分却并不算罕见。在去年1月份,面对几乎支离破碎的骑士,雷霆全场轰下148分。

波波维奇胜场超越斯隆

击败雷霆,波波维奇的生涯执教胜场来到了1222场,完成了对爵士传奇斯隆的超越,位列NBA教练胜场排行榜的第三位,仅次于获得1332胜的威尔肯斯和得到1335胜的尼尔森。不过,想要在这份榜单上登顶,波波维奇可能还需要用三个赛季的时间,能否达成这项成就,还要根据老爷子自己的退休计划而定。

星光闪耀的角色球员

除了阿尔德里奇和韦少之外,雷霆前锋格兰特也斩获了生涯最高的25分,而表现出色的德里克·怀特也得到23分刷新生涯新高。


马刺  /   雷霆  /   韦少  /   阿尔德里奇  /   乔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