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砍神数据却输比赛 昔日的末节之王哪儿去了?

季孟年01-11 17:04 体坛+原创

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6个人曾经砍下过双20(得分+助攻)外加三双的数据。而在今天,韦少成为了历史第7人。可即便如此,雷霆队还是没能在客场击败马刺,收获了近期以来的三连败。

此役,韦少几乎将合理演绎到了极致。上半场,他便送出了7次助攻。下半场开始之后,雷霆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依旧是韦少不断穿针引线为对手制造机会。比赛的第四节,雷霆单节打出37比25。在这一节比赛之中,韦少更是单节送出了8次助攻。不得不说,如果没有韦少如此稳健的发挥,雷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和对手僵持到加时赛。

可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时赛之中,韦少似乎还有些过于追求合理。在球场上,他变身成为了“韦不攻”。两个加时赛合计10分钟,韦少一共只出手了3次,一分未得。如果加上第四节的话,韦少在比赛的最后22分钟里面合计也只有4分入账。反倒是马刺的阿尔德里奇发挥出色,在最后的22分钟里面合计轰下了26分,助球队取胜。

超级明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这是NBA的传统。此前,韦少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尤其是杜兰特离开雷霆队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韦少场均能够在第四节砍下10.0分。而在比赛还剩下不到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情况下,韦少在场时雷霆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24.4分。不得不说,在那个赛季韦少是货真价实的末节之王。

可在本赛季,韦少似乎有些过于追求合理。在需要助攻的时候,韦少能够送出妙传。可在需要他得分的时候,韦少似乎还是传球至上。本赛季的第四节,韦少场均只有5.0分入账,仅能排在全联盟第36位。试想一下,如果韦少此役能够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放开手脚进攻,雷霆很有可能就会在客场反败为胜。

当然,如今比赛已经结束,我们无法再去进行这样的假设。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韦少继续在比赛关键时刻如此低调,雷霆很难在季后赛当中走远。在这个世界上,单一做一件事情总是最简单的,如何平衡两件事情,则就存在着极大的难度。

现如今,韦少必须在策应队友与个人攻击中间找到平衡。唯有如此,雷霆队才能更上一层楼。

韦少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