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盛赞“雅思”统治力 2019有望复制疯狂表现

刘七七01-11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世界羽联官网近日撰文对黄雅琼/郑思维这对世界第一混双组合进行了一番褒奖,看好他们在新赛季复制过去一年横扫千军的疯狂表现。

2018赛季的年终排名榜上,“雅思”组合稳居第一,他们俩也成为了国羽在五个大项中唯一问鼎榜首的选手。自从2017年黄雅琼和郑思维固定搭档以来,他们就鲜少在重大比赛中犯错,不仅赢下了2017赛季剩余的三站比赛,还将这种横扫之势延续到了2018赛季。雅思组合在过去一年12次打进决赛,9次捧杯,同时还赢得了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混双冠军。

英国双打球员马库斯·伊利斯认为,普通球员和雅思组合之间仍然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他们能够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双打组合是有原因的。无论你在比赛中取得3分还是4分的领先,他们很快就能找到方法,反超3、4分。这让你很难展开反击。”

他的搭档劳伦·史密斯表示:“我认为他们的进攻非常干净利落,黄雅琼在网前非常强大,高效的封网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她和郑思维从不给别人留下任何轻易拿分的机会。即便是在接发球分,他们也处理得很谨慎。而且他们已经在球员中建立了难以战胜的印象,当你面对世界第一的时候,总归是心存敬畏的。”

史密斯还点出了这对组合的常胜关键——速度与默契。“黄雅琼在网前只需要一两拍就能结束战斗,然后郑思维会包揽剩下的所有后场球。黄雅琼在网前的能力太好了,她的速度很快,实在是很难突破她的封网。”史密斯点评道。马来西亚的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也认同史密斯的评价,认为雅思组合的速度的确让人难以防备。赖洁敏说:“她在网前稳如泰山,从不犯错。所以面对她总是有很大的压力。”

郑思维和黄雅琼能否将他们的统治延续到2019赛季是令人期待的看点。目前有望在新的奥运周期对他们形成挑战的,不仅有同胞王懿律/黄东萍,还有来自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及另外三对曾在上个赛季击败过他们的组合——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印尼组合阿哈迈德/纳西尔以及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不过据悉纳西尔已经计划退役,邓俊文也将在今年的前两站赛事另组搭档,所以他们能给黄雅琼和郑思维组合带来的挑战将十分有限。

黄雅琼  /   郑思维  /   雅思组合  /   国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