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阵容PK:阿联携手大王 郭艾伦独秀

柴夫01-11 17: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本周日晚7点,2019年CBA全明星赛将在青岛国信双星体育馆拉开战幕。随着全明星赛星光逐渐聚焦于本土球员身上,今年的首发球员依然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虽然10人中有7个是老面孔,但小丁赴美、年轻面孔增加还是让今年的全明星首发对位有了一丝悬念。再加上郭士强和杜锋两位名帅斗法和争议颇多的替补阵容,今年全明星赛南北区的对抗还是令人期待。

首发控卫

赵睿:12.3分3.6助攻3.1篮板

郭艾伦:22.0分6.1助攻4.6篮板

毫无疑问郭艾伦已经成为了本土第一控卫,他在今年彻底成长为了顶级球星。除了更稳定的个人攻击力和更好的串联能力,夺冠后的“大侄子”在自信心方面也来到了全新的高度。相比之下赵睿虽然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三分命中率高达45%,但整体实力依然处于下风。更何况上过各种综艺后郭艾伦的娱乐细胞已经彻底被激发,全明星就是他表现自我的舞台。

首发分卫

吴前:15.3分5.0助攻3.5篮板

方硕:8.4分3.8助攻2.2篮板

两位分别是南北区首发中最具争议的名字,他们这个赛季的经历也有一些共同点。二人都是红蓝国家队时期的国手,方硕还曾担任红队队长,个人能力没的说,但他们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都有些起伏,而且都遭遇了伤病困扰。方硕严重崴脚一歇就歇了1个半月,吴前也先后因伤错过了5场比赛,比起对抗,他们更需要在全明星赛上放松心情,尽快调整好状态。

首发小前

胡金秋:19.5分8.4篮板1.0助攻

翟晓川:15.3分5.3篮板2.5助攻

严格意义上胡金秋是大前锋,但由于他更擅长无球型打法,翟晓川防守上也并不吃亏,更何况北京本赛季频繁摆出小阵容,晓川不止一次扮演过四号位。本赛季胡金秋继续保持着稳定输出,在数据小幅上涨的同时还提升了效率,而翟晓川则成长为了首钢本土绝对核心,攻防一把抓。两位都没有花哨的球风,但反击暴扣都是拿手好戏,而且翟晓川还有一手三分球,稳定为本队涨分就靠他们了。

首发大前

易建联:21.4分9.4篮板1.4盖帽

阿不都沙拉木:18.1分7.4篮板1.0盖帽

再次拿下票王证明了阿联依然是国内最具人气的超级球星,而他在全明星赛场自然也是焦点。个人能力就不说了,阿联近年来也逐渐增加了自己的娱乐基因,去年的篮球真人秀节目他也成为了导师一枚。另外别忘了,去年在深圳阿联砍下28分捧起了MVP奖杯,还上演了和郭艾伦单挑的经典画面。相比之下阿不都是阿联实打实的小弟,他的球风更加朴实,是黏合剂类型。不过这位新疆小伙偶尔也能有闪光时刻,他的传球能力或许能在全明星赛上令人眼前一亮。

首发中锋

王哲林:24.6分13.6篮板2.3助攻

韩德君:13.2分9.1篮板1.3助攻

这将是颇具看点的一组对位。大韩球风低调擅长利用身体坐低位,大王也是背身起家,但他胜在梦幻脚步,这两位风格迥异的低位杀器或许会给我们上演奇妙的攻防。从赛季表现看,韩德君一如既往的稳定,王哲林更是打出了生涯巅峰,得分和篮板都领跑本土球员。

替补阵容

南区:周鹏、弗雷戴特、付豪、沈梓捷、吴冠希、陈林坚、约瑟夫·扬。

北区:李根、达卡里·约翰逊、张骋宇、陶汉林、时德帅、罗切斯特(顶替皮埃尔·杰克逊)、沙巴兹·穆罕穆德。

教练员

杜锋PK郭士强

两位本土名帅也是老对手了。一个是卫冕冠军教头,一个是过去1年半的男篮蓝队主帅,两人的能力毋庸置疑。本赛季广东开局18连胜一马当先,辽宁最近19连胜后程发力,两支球队已经甩开其他18队一档。不出意外的话,今年CBA的巅峰之战很可能就在广东和辽宁之间展开,这为杜锋和郭士强这次的全明星斗法增添了额外的意义。

易建联  /   郭艾伦  /   方硕  /   全明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