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连拼三位新生势力 迎队友内战体能或成胜负手

李婷01-11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三场2比1,林三局,哦不对,是林丹晋级到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四强,明天,他将与比自己小13岁的队友陆光祖同室操戈,相较于去年,林丹在今年开篇还算不错,如果能够解决每场三局以及后续体能的问题,在本周日站上冠军领奖台大有希望。

作为征战300级别泰国大师赛的唯一世界级名将,林丹晋级四强原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去年九次的“一轮游”,让谁也不敢打包票这位大满贯能够发挥几何。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冬训,林丹成效显然不错,来到泰国后,他终于不至于像去年似的在前两站比赛就首轮出局。

泰国大师赛首个对手是从资格赛打出来的本土选手昆拉武特,作为去年的世青赛男单冠军,昆拉武特可以说是世界羽坛未来之星,不过未来尚未到来,眼前他还是1比2输给了林丹。次轮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林丹依旧打满三局,在挽救一个赛点后2比1险胜。

今天晚间进行的第三轮,迎战马来西亚选手詹浚为,林丹依然打满了三局,以14比21、21比16和21比8获胜,晋级本次比赛四强。纵观林丹的前三个对手,分别只有17岁、22岁和22岁,体力好有冲击力是他们的特点,因此在比赛中,他们往往能够拿下一局,但林丹毕竟技战术能力更强、经验更丰富,在决胜局的把握上自然更胜一筹。

晋级四强后,林丹在明天半决赛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陆光祖,陆光祖是去年逐渐开始进入到巡回赛的领域,在去年曾拿到过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男单冠军,1996年出生,比林丹小了13岁,打法较为积极。此前,林丹曾在2017年的全运会男单半决赛中击败过这名小将。

从比赛能力来看,林丹的赢面自然更大一些,不过陆光祖本次比赛前三场全部都是两局获胜,相比林丹的三局,他保留了更多的体力,也获得了足够的信心。而林丹前三场分别耗时54分钟、1小时12分钟和51分钟,连续三场鏖战,很难说会不会对他的体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于现阶段的林丹来说,赢球自然是第一位的,先不论是两局还是三局赢,不过想要在今年多赢球,自然得保有充分的竞技状态,总是以林三局的姿态出现恐怕很难支撑完整个奥运积分赛,如果能够在明天甚至后天再赢两场获得冠军,那么如何短平快有效的获胜,也是林丹需要攻克的一大难题。

林丹  /   陆光祖  /   国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