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末轮抗韩争小组第一 首轮淘汰赛大概率通过?

安晓君01-11 23:59 体坛+原创

在1月11日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武磊的2个进球以及于大宝的连场破门以3比0击败了菲律宾。国足连胜拿到6分提前一轮晋级,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亚洲杯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上取得小组三连胜,小组提前一轮晋级。本届亚洲杯,因为国足在亚洲杯前的一系列糟糕表现,不少人看衰国足的出线前景。首场比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国足率先丢球,然后只是依靠对手的超级乌龙才扳平比分,最后依靠于大宝的进球完成绝杀,2比1取胜。

今晚对阵菲律宾,虽然对手曾1比8输给国足,但如今的他们有21名归化球员,首发球员都是归化球员。最终的结果就是,菲律宾对阵韩国摆大巴,对阵国足打对攻。不过,即便是这样,国足也完全遏制了对手,尤其是武磊,延续了中超上的出色状态,完美的右脚弧线球打门以及侧身凌空扫射,直接让菲律宾球员绝望。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捡漏破门,国足最终3比0取胜。

国足3球大胜,小组连胜取得6分,就此提前晋级。只要韩国接下来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那么中国队就已经锁定了小组前2名。即便是韩国输给吉尔吉斯斯坦,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第三轮输给韩国而吉尔吉斯斯坦击败菲律宾,那中韩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都是6分,中国最差也是小组第三。

不过,虽然是小组第三,但中国队是6分,无论是A组还是B组,小组第三都已经不可能多于6分了,这样的情况下,国足最差是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

总体而言,中国队大概率是拿到小组第一或者小组第二。如果是小组第二,将对阵A组第二,很有可能是阿联酋、印度以及泰国中的一支,以国足现在的状态,当然有大概率取胜了。而且,目前印度位列A组小组第二,他们最后一轮对阵垫底的巴林,很有可能最终位列小组,结果国足有望和印度交手。

而如果国足拿到小组第一,将在淘汰赛里对阵A/B/F的小组第三,A组里印度队、泰国队与巴林队均有可能获得该组第三,B组的小组第三很有可能在叙利亚或者巴勒斯坦之间产生,F组的第三很有可能是土库曼斯坦或者阿曼。这样来看,无论打谁,国足接下来的比赛难度都不是很大。

国足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