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狂赞武磊:伟大的进球伟大的人 中国最佳

马德兴01-12 00:34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中国男足在北京时间1月12日子夜时分结束的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3比0取胜菲律宾队,从而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赛后,菲律宾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向中国队表示祝贺的同时,称武磊的进球并没有让他感到意外。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菲律宾队是否因为球员不够好而导致最终输球,是否会继续寻找新球员时,埃里克森表示:“我现在心情不好,没有心思来考虑这些问题。如果要说的话,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在输球之后,我只能说的是祝贺中国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还是想说,我为菲律宾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们赛前曾研究过中国队的比赛录像,知道中国队某些球员具有威胁,譬如像22号(于大宝)、7号(武磊)、18号(郜林),他们都能够进球。尽管郜林在本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武磊在禁区内取得了2个进球。公正地说,进球很漂亮也很伟大,应该祝贺他。当然,不管如何,我们在上半时也可以能够取得一个进球。但整体而言,我们虽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而且两场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取得进球,但我们可以进球。我们也还没有积分,这是比较遗憾的。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回家,我们依然有机会。”

当初在中超执教上海上港队时,武磊在埃里克森的手下就进过不少球。本场比赛中,作为对手武磊又攻入了2球。在被问及对武磊的看法时,埃里克森说:“他(武磊)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我来说,他进球并不是什么新的情况或事情。他是最好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最好的射手,上赛季他获得了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这是一个很伟大的成就。只要看一下中超联赛中有这么多优秀外援前锋,你就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他是否会有机会前往欧洲、去欧洲踢球,这些情况我并不是很清楚,也不了解他的想法。”

尽管菲律宾队两战全败,而且也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菲律宾队如果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吉尔吉斯队的话,依然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权。在被问及对亚洲杯扩军为24队后的看法时,埃里克森说:“我觉得这很好,24队参加意味着可以让更多球队参赛、让更多的国家参与其中,这对足球的发展有好处,尤其是对一些小国而言,可以让他们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大赛。或许,下一次还有32队参加。至于像目前的赛制,我觉得很好,24队参赛有16支球队出线晋级。如果从自私的角度来说,我们队依然还有机会,这当然很好。”

埃里克森  /   菲律宾  /   国足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