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郑智登场稳定军心 蒿俊闵展现出自己能力

彭伟国01-12 00:48 体坛+原创

前国脚彭伟国述评

与菲律宾的比赛,中国队变阵非常成功,阵型从第一场的352改回了433,而这个阵型也是里皮多年来所钟爱的,包括他在执教恒大队时,也是以433为首选阵型,而国家队的队员也比较熟悉这一战术打法。

中国队与首场比赛的另一个不同,就是队长郑智解禁复出后回归主力阵容,并担当后腰位置,负责承上启下的转换。有了老大哥坐镇中前场,对稳定国足军心起到关键作用。国足的中前场球员的表现要比第一场好,相互之间的传球、禁区前的直塞和两条边路进攻都打得很坚决,尤其是瞄准对方后防肋部的直塞以及下底传中,都制造了不少威胁。

其实中国队开场后进入状态不算快,表现不算好,出现比较多的传球失误,但武磊第一个进球非常关键,提升了全队球员的士气和信心,落后的菲律宾被迫压出来进攻,给了国足更多的反击空间。国足球员在进球后的信心上来了,失误也少了,传球配合也打得更为顺畅。

今天国足的后防线所经受的考验不多,对手菲律宾的表现比第一场有回落,在防守硬度和反击成功率都不如上一场打韩国队那样抢眼,所以也没有给我们的防守造成太多威胁。

今天国足锋线上的武磊脚风很顺,取得两个漂亮进球,替补上场的于大宝也延续了自己替补福将的好运,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取得进球。除了郑智之外,连续两场首发的吴曦延续了自己不错的状态。作为里皮队中技术能力不错的蒿俊闵本场比赛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他在进攻端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两个直接助攻帮助武磊梅开二度奠定国足胜局,于大宝的进球也来自他主罚的角球间接助攻。当然,今天国足的胜利并不是因为某个球员踢得好,而是中前场的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从整场比赛来讲,中国队取胜也是非常合理的。

国足  /   亚洲杯  /   菲律宾  /   彭伟国  /   蒿俊闵  /   郑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