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媲美基德卡特!今年西部全明星东契奇开场

孔德昕01-12 12: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投票第二轮的结果,独行侠新秀卢卡·东契奇以超过220万的得票高居西部第二!在他身后的球员包括库里、保罗·乔治、杜兰特、哈登...

看完今天独行侠客场险胜森林狼一战,你会明白东契奇排到那么高绝不是只靠颜值和人气而已。

比赛的最后1分30秒,独行侠落后1分,后面的比赛可以简单总结为:东契奇一人对抗森林狼全队,然后收割了胜利。

他先是突破抛射帮助球队反超1分。

紧接着蒂格回应两分,东契奇再次用这样一记暴扣反超1分。

在吉布森又为狼队进球完成反超后,还是东契奇,这回他直接用一记三分杀死了比赛。

在这1分30秒里东契奇连续三次打中反超比分的进球,上一个做到这件事的新秀还是1999年的文斯·卡特。最终东契奇全场数据定格在29分12助攻8篮板2抢断1失误,独行侠队史上只有一名新秀拿到过25+10+5的数据,那个人的名字是贾森·基德。

这样一场赛后,德拉季奇发推狂吹自己的斯洛文尼亚小弟,名记马克·斯坦转发调侃道:“德拉,我们早就听你说过这孩子有多出色,但谁知道他能好成这样...”

当你意识到这已经不是东契奇本赛季第一次关键时刻杀死比赛的时候,当你意识到他曾经靠一己之力把哈登带队的火箭摧毁的时候,你才会明白这位欧洲天才究竟是怎样的百年一遇。顺便提一句,过去三场球东契奇的数据是这样的:

29+12+8

30+5+6

27+2+8

而在本场比赛过后,东契奇的场均得分正式突破了20分大关,他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20.0分6.7篮板5.0助攻。即便抛开新秀的身份,这也已经是一份足够漂亮的个人数据。这时候你大概能理解了,东契奇的全明星选票那么高,真的不是单纯靠人气!

东契奇  /   独行侠  /   森林狼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