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后防中坚成冯潇霆最佳搭档 石柯:要拿小组第1

章鱼哥01-12 13:26 体坛+原创

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国足3比0击败菲律宾。比赛中,攻击线上武磊以及蒿俊闵成为了最大的赢球功臣,两人在赛后也得到了很多的掌声,相比之下,国足的后防线并未受到太多的考验,不过在仅有的几次考验中,冯潇霆与石柯组成的后卫线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恢复了状态的冯潇霆让球迷放心,而与冯潇霆搭档的石柯,更是国足一大惊喜。

在本届亚洲杯之前,石柯仅代表国足出战过两场比赛。而他两次代表国足出场的时间,间隔达到了5年零4个月。即便如此,在亚洲杯前,石柯还是在和刘奕鸣、于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力皮心目中冯潇霆的最佳搭档。不过缺乏经验还是让外界对于石柯有所怀疑。首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略显紧张的石柯在上半场出现了几次失误,国足也以0比1落后吉尔吉斯斯坦。好在易边再战,石柯找到了今年在上港的出色状态,国足也以2比1逆转了比赛。

次战菲律宾,石柯更快地进入了状态。由于里皮采用的高位逼抢策略,石柯直接面对对手进攻的机会并不算多,不过一旦被菲律宾通过中场,石柯就会直接面对对方的进攻球员:“比赛开场阶段比较焦灼,双方之间有一个互相对抗的状态。”石柯表示。而在比赛中,无论面对帕蒂尼奥还是赖希尔特,石柯均没有人对方占到便宜,尽管没有直接的抢断,但整场比赛,两人与替补登场的扬哈斯本德均未能完成一次过人,石柯出色的位置感功不可没。

除了出色的个人表现,石柯与冯潇霆的搭档也相得益彰。整场比赛,二人一共贡献了8次解围,二人默契的上抢与选位,更让菲律宾的归化球员们在进攻中无所适从,整场比赛,菲律宾只获得了4次射门机会,其中只有一次30米外的远射打在了门框范围内。即便如此,石柯赛后并没有把功劳揽在后防线上,而是把称赞留给了自己国家队和俱乐部双重队友武磊:“武磊进球之后,大家越踢越好,也释放了很多。今天俩球进得很漂亮。对方身体不错,但缺少磨合度,包括有些球员可能还在欧洲没有来,我觉得他们比较欠缺的还是时间和磨合。”

从吉尔吉斯斯坦到菲律宾,再到末战韩国,对于一名缺乏国家对经验的球员来说,这样由易到难的赛程,对于寻找状态有着很大的帮助。末战韩国,孙兴慜届时也将归队,而石柯对此也毫不畏惧:“我们还是要看得远一点,要着眼于淘汰赛阶段。打韩国的比赛还是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争取以小组头名出线。”

石柯  /   国足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