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计划又如何?中超旧将亚洲杯替补8分钟即获进球

周佳骅01-12 16:30 体坛+原创

如果你熟悉中超,想必不会忘记澳洲高中锋阿波斯托洛斯·吉安努。2016年至2017年,吉安努曾为富力效力2年,可因为受到外援新政以及伤病等方面的影响,他并未在中超完全立足。本届亚洲杯,吉安努以“补招”的形式,进入澳大利亚队的23人大名单,可这位被调侃为“C计划”的高中锋,却在小组赛次轮打进1球,获得众多澳洲媒体和球迷的好评——在纳布特有伤在身、麦克拉伦又与战术格格不入的情况下,吉安努有望获得重用。

现年28岁的吉安努,出生于希腊的纳瓦萨,在很小的时候,他就跟随父母移居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生活(澳洲足坛的希腊裔球员很多,伊科诺米季斯、詹姆斯·特洛伊西和佩斯特拉托斯都是希腊裔)。职业生涯早期,吉安努曾在奥克利大炮以及南墨尔本等队效力,直到17岁的时候,他才返回希腊踢球,并加盟阿波罗卡拉马里亚。在此后近8年的时间里,吉安努辗转于卡瓦拉、萨洛尼卡、普拉坦亚斯和帕尼奥尼奥斯等多支希腊球队,可他个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

2015年夏天,吉安努与阿斯特拉斯之星签约3年,很快,他就刷新了个人单赛季的进球新高,并在联赛射手榜上与福图尼斯以及马库斯·贝里等人并驾齐驱。随后,他便以250万欧元的转会费转投广州富力,其年薪也猛涨至160万欧元。

加盟广州富力之后,吉安努立马就收到了时任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卢(澳洲希腊裔)的邀请。经过一番慎重考虑,他决定转投“袋鼠军团”。

整个2016赛季,吉安努在富力打进5球,表现不如人意。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他也逐渐沦为边缘人。2018年年初,吉安努加盟塞浦路斯的拉纳卡AEK,随后,他就因为状态不佳,而落选了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在格拉汉姆·阿诺德上任后,吉安努曾在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打进1球,但像他这类的传统中锋(和他类型相同的还包括尤里奇、米切尔·杜克),其实并不是阿尼(阿诺德的昵称)的首选。

亚洲杯开始前,阿诺德曾决定由安德鲁·纳布特来出任主力中锋,而边锋出身的马丁·博伊尔和麦克拉伦,则充当纳布特的替补。可令阿诺德始料未及的是:纳布特在小组赛首战前拉伤了腹股沟,刚被归化的博伊尔,则因伤提前告别亚洲杯。为了填补锋线上的人员空缺,阿诺德就补招了吉安努。

在迎战巴勒斯坦之前,《福克斯体育》曾对比赛进行展望,在预测中锋人选时,曾把吉安努称作是“C计划”(A计划是麦克拉伦首发,B计划是冒险使用有伤在身的纳布特)。可外界的看轻,并不会影响吉安努的自我要求,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对自己严格要求,而真到上场之后,他也能立刻发挥作用。次轮迎战巴勒斯坦,吉安努替补登场仅8分钟就打进1球。赛后,权威媒体《442》给吉安努打了8分,而首开纪录的主力前锋麦克拉伦,则“只”有7分。

吉安努  /   澳大利亚队  /   亚洲杯  /   富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