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下半赛季观赛指南 詹姆斯或无缘季后赛?

李辉01-13 08:00 体坛+原创

转眼间,2018-2019赛季常规赛已经进行过半,上半赛季,勇士的统治力开始下降,哈登再次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东契奇展现了超出年龄般的成熟,詹姆斯和他的湖人队则在摸索中缓慢前行。接踵而至的下半赛季,又有哪些事情值得我们去关注?

1.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将异常惨烈

过去,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就非常的激烈,但本赛季争夺8个席位的球队可以说多达14支,但综合各方面因素的考虑,以下10支球队将成为季后赛席位的最后争夺者(下图为各支球队获得各个名次的概率),其中掘金和勇士打进季后赛的可能性非常的大,剩下的8支球队则将争个你死我活。

2.东部冠军将在这5支球队间产生

相比西部,东部的局势相对明朗,目前已经有5支球队脱颖而出,可以说,本赛季东部冠军就将在这5支球队中产生:猛龙、雄鹿、步行者、76人和凯尔特人,下图反映了这5支球队获得各个名次的概率(根据ESPN的BPI指数),其中雄鹿队是东部冠军的最大热门。

3.五大鱼腩追逐状元签

有些球队争夺冠军,有些球队则在追逐状元签,目前已经有5支球队成为了威廉姆森和巴雷特的下家热门,他们分别是骑士、太阳、公牛、老鹰和尼克斯,根据BPI指数,骑士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最大。在詹姆斯首次离开时,骑士立刻获得了状元签,这一次他们还能有这样的好运气吗?

关于选秀需要知道的5件事

(1)如果骑士的选秀权排前10开外,那它将归属于老鹰

(2)如果独行侠的选秀权在前5开外,那它将属于老鹰

(3)如果灰熊的选秀权在前8开外,那它将属于凯尔特人

(4)如果快艇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的选秀权将属于凯尔特人

(5)如果掘金的选秀权在前12开外,那它将属于篮网

4.哈登有望再次争夺MVP

自对阵湖人轰下50分以来,过去15场比赛,哈登打出了史诗级的表现,他场均可以拿到40.5分7.3篮板9.5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5%,每场比赛罚球13.5次,罚球命中率达到88.6%。目前,哈登已经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5位连续15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的球员,同时他还成为火箭单赛季拿到40+次数最多的球员(13次),种种的这些纪录让哈登在开赛的平淡表现后再次成为MVP的有力争夺者。

从目前来看,哈登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雄鹿队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但考虑到保罗和戈登的伤病,哈登更具超级英雄的姿态,如果火箭队能够保持近期的高胜率,哈登或许就将蝉联最有价值球员。

5.韦少连续第3个赛季场均三双?

赛季至今,韦少场均得到21.2分10.3篮板10.8助攻,可以说得分和助攻上双的可能性将非常的大,唯一有疑问的就是篮板,但以韦少的能力,这似乎也不存在什么难度。由此看来,他有望连续第3个赛季实现场均三双,继续抒写历史。

6.考辛斯的回归

考辛斯或许是下半赛季最受期待的球员,自去年1月受伤以来,考辛斯已经接近1年没有参加比赛,当他去年夏天决定加盟勇士后,人们对于他复出后的首秀更是充满期待。

考辛斯在受伤前被公认为联盟头号中锋,如今加盟中锋位置薄弱的勇士,考辛斯将解决这支无敌舰队最后的短板,人们都好奇考辛斯能有怎样的表现,如果他真的能够恢复至少8成的实力,那么NBA或许就真的“大结局”了。

7.詹姆斯连续进季后赛的纪录要终止?

根据最新的消息,詹姆斯可能会错过2月份全部的比赛,这对于湖人队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好的消息,在缺少詹姆斯的9场比赛里,湖人队3胜6负战绩糟糕,场上的表现更是比战绩反映的还要平庸,如果詹姆斯真的长期伤停,湖人队将很难保住西部前八的位置,等到詹姆斯复出后,湖人队还有机会往前追赶吗?

自2005-2006赛季以来,詹姆斯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他会让这样的纪录被终结吗?不过,湖人历史上的大牌球星并非没品尝过在巅峰时期缺席季后赛的滋味,贾巴尔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就无缘季后赛(1975-1976),科比在04-05赛季也都未能打进季后赛。

8.交易市场和买断市场

距离本赛季交易截止日还有不到4个星期的时间,目前交易市场看似风平浪静,但实际上各支球队都免不了进行接触。鹈鹕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会在这个赛季离队吗?至少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大,但骑士球员拉夫,奇才球员比尔都多次卷入交易流言,另外一位全明星球员巴特勒再次和他的球队曝出不和谐因素,他会在一个赛季里第二次被交易吗?

另外,像骑士队的J.R.史密斯、火箭的安东尼,他们已经长时间没能得到上场的机会,被交易或者买断已成为必然,如果类似他们这样的球员被买断,那么对于正好有该类球员需要的球队而言无疑是利好,看看湖人签下钱德勒、火箭签下小里弗斯所收获的回报就知道了。

9.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赛

本次比赛,最令人期待的或许不是正式的比赛,而是组建阵容前的电视转播,被选出来的两位队长将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从全明星阵容中挑选球员,谁会成为那个最尴尬的最后一位被选中的球员?谁又会成为队长心中的首选?

您需要了解的关键时间点(当地时间)

1月24日: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

1月31日: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

2月15日:全明星新秀挑战赛

2月16日:全明星各单项比赛

2月17日:全明星正赛

10.属于巨星的里程碑时刻

(1)詹姆斯还差327分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总得分第4多的球员,差74个助攻升至历史助攻榜第10

(2)诺维茨基差189分超越张伯伦,上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6位

(3)卡特差51分超越杰里·韦斯特,上升至总得分榜第21位

(4)保罗差51次助攻超越佩顿,上升至历史助攻榜第8位,差14次抢断超越布雷洛克,上升至抢断榜第11位。

11.韦德的最后一舞

“闪电侠”德韦恩·韦德已经确定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也将在今年彻底结束他的NBA生涯,同时他的战友哈斯勒姆也将一起结束职业生涯,以下是韦德生涯最后的一些重要时刻(当地时间)。

1月19日客场对阵公牛:这将是韦德最后一次对阵自己的家乡球队

2月13日客场对阵独行侠:这将是韦德最后一次客场对阵独行侠,这是他获得生涯首座总冠军的地方

3月22日客场对阵雄鹿:这是韦德最后一次在密尔沃基打常规赛,他在当地的马奎特大学打了两年球

4月9日主场对阵76人:韦德常规赛生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4月10对阵篮网:韦德常规赛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詹姆斯  /   韦德  /   哈登  /   韦少  /   考辛斯  /   勇士  /   火箭  /   雄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