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重燃战火瓦基弗战升班马 朱婷率队争全取三分

陶渊01-13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8-19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拉开帷幕。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升班马安卡拉高速公路女排,双方实力悬殊,银行队立足自身,做好困难准备,应能全取三分。

      两队在本赛季的土超首轮便有交手,彼时朱婷刚刚结束国家队征程,处于疲劳期,获得了宝贵的轮休机会。但是朱婷高挂免战牌后,卫冕冠军面对升班马打得十分吃力,多次局中比分领先被反超,甚至还出现了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好在,最终银行队在决胜局把握机会,逆转取胜。

      上次交手打得如此费劲的原因,主要在于瓦基弗银行队自身失误过多,全场失误送给对手31分,发球一项便丢分19次。彼时,瓦基弗银行队尚不在最佳状态,主力队员处在国家队赛季后的疲惫期,攻传配合也存在较大问题,所以被不熟悉的对手打得措手不及,擅长的拦网环节甚至输给对手5分之多。

      不过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瓦基弗银行队已经渐入佳境,二传奥兹巴依与各位攻手之间的配合也有了明显好转;主攻罗宾逊也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足够撑起朱婷对角;接应斯洛特耶斯伤病得到缓冲时间,卡拉库尔特也成长明显。从两队整体实力来看,瓦基弗银行占据明显优势。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只需立足自身,同时保持上次交手时做得好的部分:提高发球冲击力,冲击对手薄弱的一传环节,以发球带动拦防。同时做好自身一传,尽量激活多个进攻点,充分调动队员状态,为之后的硬仗做好准备。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的主要对手仍然是伊萨奇巴希女排。从本赛季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瓦基弗银行队并不占上风。因此,银行队需要在土超常规赛争取获得前两名的成绩,一则保证半决赛不会与伊萨提前相遇,二则保证面对其他强队时能够保持主场优势。

      接下来,瓦基弗银行队的赛程十分密集,土超、欧冠以及土耳其杯三线作战,这对全队的体能和状态都是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本赛季替补阵容实力下降明显的情况下,朱婷领衔的主力阵容需要在场上奋斗更多的时间,这对她们之后三项赛事的冲冠之路并不是利好。为了解决这一隐忧,古德蒂势必在土超常规赛的阵容使用上做出更多变化,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