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错失首冠仍有积极一面 循序渐进东奥仍有戏?

李婷01-13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林丹2019年的首次出击,是以输给世界排名仅125位的选手而告终。作为泰国大师赛男单头号种子,林丹没有重演去年开年“一轮游”的悲剧,而是以“林三局”的姿态晋级决赛,只可惜未能一战到底。不过纵观本次比赛,这名35岁的老将至少让人看到了新一年冲击奥运积分赛的决心和希望。

      以级别不过300的泰国大师赛拉开2019年比赛的序幕,林丹自然是冲着冠军去的,毕竟这个比赛除了他,实在没有大腕儿参加,不过对于现阶段的林丹来说,有没有大腕儿参赛也不是能够衡量他成绩的标准了,毕竟去年九次“一轮游”,林丹是可能输在任何选手的拍下。

      但2019年林丹是要动真格的了,毕竟从四月底开始,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即将打响,为了最为重要的奥运会,林丹自然需要殊死一搏,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队内竞争力,他都必须回到一个更好的水平,才有可能踏上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

      没有参加羽超联赛,没有参加太多的商业活动,林丹在北京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冬训,来到泰国,林丹终于不再像去年头一站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那样首轮折戟。从首轮比赛到半决赛,林丹四场比赛面对四位国内外年轻选手,无论是去年世青赛冠军昆拉武特,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年轻一代李卓耀、詹浚为,还是国家队小老弟陆光祖,林丹都是打满了三局才获胜。

      “林三局”这个名号在开年总算取代了“林一轮”,三局的获胜,是林丹对年轻选手打法不熟悉的体现、是在决胜局运筹帷幄的能力、也是面对这些20出头年轻选手不得已受到的冲击。不过只要结果是赢球目前就够了,在半决赛击败去年比自己还多拿一个巡回赛冠军的陆光祖,林丹晋级决赛。

      今天下午和新加坡选手骆建佑的决赛,林丹终于不再打满三局,而是两局就已经败下阵来,对方不过是世界排名第125位的“小白”,但林丹面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的这位选手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两局比赛纵然很接近——19比21、18比21,林丹也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只得在新年首站以亚军收官。

      300级别巡回赛亚军,相对于去年的林丹来说已经算不错了,毕竟去年开年两站大师赛林丹都是“一轮游”,但是对于想要在奥运积分赛有所建树的林丹来说就显然有些不够。这还没有遇见一名真正的对手,连世界二流的选手都没有,林丹的水平显然距离冲击奥运会还有很大距离。

      不过从乐观的方面来讲,经过冬训后的林丹状态的确是有所回升的,在状态和决心都比去年增强的情况下,首站比赛的亚军也算一个还不错的成绩,如果能够按照这样的步调循序渐进,林丹在2019年的世界羽坛依然会具备竞争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