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踢球者》评级自古没有“洲际级”这个东西

秦游夏01-14 15:06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踢球者》杂志的球员评级榜单于1956年1月诞生,至今已有63年历史。其评测周期为半年,即冬天和夏天各对球员按位置进行排名,参照的不仅是联赛表现,还包括杯赛、欧战及国家队表现,上榜球员被分为4个等级。在中国网络媒体上,这4个等级常被译作世界级、洲际级、国脚级、关注级,其中第2与第3等级均为错误译法,导致球迷对相应等级的内涵也有所误解。

现将4等级真实涵义介绍如下:

Weltklasse:世界级。顾名思义,世界超一流球员。本次评级中,“世界级”再次空缺。

Internationale Klasse:国脚级。这一等级即以讹传讹的所谓“洲际级”。实际是指具备国脚能力、可参加国际大赛的球员(以德国国家队为标准)。

In weiteren Kreis:直译为“更大的范围”,可以理解“准国脚级”。指那些有能力入选国家队初选名单的球员。

Blickfeld:关注级。指那些值得关注的备选球员,有“马克”的价值

德甲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