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詹紫金竟比骑士还烂 一场惨案扒光湖人遮羞布

董倡硕01-14 14:19 体坛+原创

原来从摆烂鱼腩到前四豪强,真的只差了一个詹姆斯。

在对阵骑士的比赛的赛前,洛城上下都盼着能够大胜对手来消除球队内部氤氲消极的气氛。可谁又能想到,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场地之上,作为猎人湖人最终却变成了对手猎物,95比101,骑士拿下胜利,终结了自己的12连败。赛后,球队总经理佩林卡在球员通道内低头踱步,愁容不展。

此役,从数据来看,湖人队的表现相当糟糕。全场比赛,球队在三分线外34次出手仅有7次命中,27次罚球机会也只把握住了其中的16个,59%的命中率惨不忍睹。要知道,在NBA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百回合失分高于115分,而本赛季骑士的百回合失分已经突破117分的大关。面对这样一支史诗级鱼腩,湖人全场尴尬得到95分,着实丢人。失利之后,湖人队的战绩也已经来到了23胜21负,与排名第九的爵士持平。从西部第四到跌出前八,紫金军团的沉沦,拦都拦不住。

自从詹姆斯缺阵以来,湖人队目前已经取得了3胜7负的糟糕战绩,让人大跌眼镜。赛季之初,人们总是在讨论,湖人队的年轻人可以为詹姆斯提供更多的帮助,这是曾经的骑士无法给予的,可今天的比赛告诉我们。不论是上个赛季的骑士还是本赛季的湖人,似乎并没有本质的不同。

过去四年,骑士与勇士都是总决赛舞台上的主角。在杜兰特到来之后,骑勇的对决实力已是相当悬殊。可在去年的总决赛,骑士完全处于缴械的状态,这种悲观消极的精气神也是球队现状所决定的。由于欧文的离开,骑士已经不具备和勇士一较高低的能力。在加上詹姆斯留队无望,球队管理层也开始通过交易为未来囤积筹码。可是,就是带着这样一套“半吊子”的阵容,詹姆斯力挽狂澜,助球队连过两次抢七且横扫猛龙,杀入总决赛。

上个赛季,詹姆斯82场比赛完成全勤,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对比其缺阵时湖人与骑士的表现,但是却可以用进攻效率一窥究竟。去年常规赛阶段,当詹姆斯离场时,骑士百回合仅仅能够得到100.8分,这个数据甚至不及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可即便是这样,这支破败不堪的骑士,在进攻效率上,也要比这支湖人出色。在詹姆斯缺席的10场比赛里,湖人全队的进攻效率更是只有100.4,突破下限,位列同时间段内的联盟倒数第一。

过去,英格拉姆、库兹马、鲍尔和哈特组成的年轻禁卫军让湖人的球迷们感到骄傲,可是今天拉出来和已经放弃赛季,决心摆烂的骑士一比,却又高下立判。不敌骑士,堪称湖人本赛季的惨案,从这场比赛中,我们领悟到的不仅仅是詹姆斯的伟大,也需要更加客观的去看待新一代詹皇后援团的真实实力。

新秀早熟,这是联盟这几年挂起的一股潮流。绿军的塔图姆、布朗皆已经历东决的洗礼,76人的西蒙斯、爵士的米切尔也体验过季后赛的鏖战,就连如今的国王青年军也惊现破竹之势。与他们相比,莺歌裤子与悟空,早已是后人一步。

签约湖人之初,詹姆斯接受了球队必先磨合一年的现状。没有库里,勇士也可稳于前四;失去保罗,哈登也能带队奋勇。旁队的例子和球队的低迷告诉我们,没有第二甚至是第三位巨星,仅仅依靠这套年轻阵容,湖人渴望重现Showtime盛世,有如痴人说梦。

不急分锅,人人有锅。年轻人的青涩,教练组的布置,管理层的决策,湖人方方面面都有问题,对阵骑士的惨案也成为了紫金军团正视自己的Wake up call。请你放下高贵的豪门气质,裁教练、做交易,想要夺冠,就得敢做该做的事情。


湖人  /   骑士  /   鲍尔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