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爆发也有杜兰特功劳 论懂球科尔真不如KD?

季孟年01-14 16:1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勇士队在客场以119比114击败了独行侠队。此役,勇士队的库里命中了11记三分球砍下了48分,是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不过,库里之所以能够在本场比赛之中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这与杜兰特的鼎力相助也是分不开的。

事实上,在之前一段时间当中,库里一直都打得非常不痛快。原因就在于科尔安排的战术并不能让库里将自己的作用最大化,他无法获得太多持球机会。可在本场与独行侠的较量当中,库里自比赛一开始便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其后,科尔曾经打算让杜兰特分担一些进攻机会,而不是把所有球权都集中在库里的手上。但是,KD拒绝了教练的建议。

“有几个回合,我为凯文布置了战术,他说不要不要,让我和斯蒂芬换个位置,他们对于场上正在发生什么感知非常敏锐,KD非常无私,当他看到有人的状态火热时,他就会努力让他得到球。”科尔在赛后说道。

杜兰特也表示,在那种情况之下,将所有的球权都集中在库里手上是最合理的方式。与此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式。“斯蒂芬有很不错的错位机会,他今晚面对任何人都能投进球,为什么要布置战术呢?给他球就完事了。”

最终的事实也证明了杜兰特的选择非常正确,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独行侠队一度打出了一波11比0的攻势。在这时,杜兰特其实在进攻端有错位单打对手布伦森的机会。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决定将球给了库里。勇士30号也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他命中了一记抛投。一个回合之后,杜兰特再次将球给到了库里的手中,他再度命中三分球,帮助勇士队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

比赛结束了之后,库里显得非常兴奋。他的兴奋不仅仅在于自己砍下了48分,且率领球队取得了胜利,更在于他在这场比赛之中用自己最为喜欢的方式帮助球队取胜。对于一位超级明星来说,一旦他们有了手感,但却拿不到球那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可在此前的一段时间当中,科尔的战术安排就让库里打得非常难受。

相对来说,杜兰特比科尔更懂超级明星的感觉。此役,库里的手感实在是太过火热。因此,他愿意在牺牲掉自己出手权的情况之下成全库里。

“凯文非常主动,他知道我的手感滚烫,”库里说道,“他在比赛中的打法就像是诱饵,那让我得以做好我的工作。对手今晚防守我们的方式,令这样的配合显得更有道理了。”

一支球队当中能够有两位MVP级别的球员,这本就是稀罕事。更何况,库里与杜兰特还能相互牺牲。今天,库里的手感火热,因此杜兰特甘愿为他做嫁衣。而在杜兰特手感出众的时候,库里同样愿意牺牲自己的出手机会,从而让杜兰特打出更好的表现。这是大师与大师之间的惺惺相惜,也是勇士之所以强大的真正原因所在。

或许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科尔也会改变一些自己心中那些固执的想法。诚然,打出团队,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攻的确很重要。但在有些时候,科尔同样需要满足一下队内天才们的表现欲望。在今天,杜兰特就给科尔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在超级明星手感火热的时候,就应该把所谓的战术安排放在一边,耐心看超巨们的表演。你要相信,这些天才球员们终归是能给你带来惊喜的!

库里  /   杜兰特  /   勇士  /   科尔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