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奎罗斯亚洲杯后将接手哥伦比亚 福萨蒂入主伊朗

周佳骅01-14 21:29 体坛+原创

亚洲杯小组赛前2轮,伊朗队取得2战2胜进7球失0球的出色战绩,在所有的夺冠热门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和沙特)中,唯有波斯人的表现,最具有说服力。而在“波斯铁骑”连战连捷的背后,有一个人不得不提,此人便是葡萄牙籍主帅卡洛斯·奎罗斯。在折损三大旅欧国脚、贾汉巴赫什又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他从内部充分挖潜,将伊朗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可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位已在伊朗工作了近8年的功勋主帅,却极有可能在亚洲杯后挂印而去。据《迈赫迪通讯社》透露:前卡塔尔主帅豪尔赫·福萨蒂将接替奎罗斯成为伊朗队新任主帅,而奎罗斯的下一站,则会在哥伦比亚。

现年65岁的奎罗斯,出生于莫桑比克的楠普拉,球员时代,他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守门员,在回到葡萄牙本土之后,他就前往里斯本大学进修,并逐渐走上教练岗位。1989年,奎罗斯出任葡萄牙U20国家队的主帅,在1989年以及1991年的世青赛上,他带队蝉联冠军,并培育出以菲戈、库托和鲁伊·科斯塔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在这之后,他的足迹遍布北美、亚洲以及非洲,直到接替史蒂文·麦克拉伦成为曼联助教,他才真正在欧洲声名鹊起。

2003年夏天,奎罗斯离开弗格森爵士,并被弗洛伦蒂诺任命为皇马主帅,可赛季还未结束,他就遭到解职。在这之后,奎罗斯又再度出任弗格森的助手,并帮助球队陆续引进纳尼和安德森等年轻新锐。为了证明自己具备独立执教的能力,奎罗斯在2008年接手葡萄牙队的教鞭,可因为与C罗、德科等人的矛盾,他只干了两年就被解除了帅印。

2011年,奎罗斯出人意料地接掌了伊朗队的教鞭。在得到足协的充分放权之后,他就像一位“英式主帅”(manager)那样,去调控球队的竞技事务。在他任内,伊朗队归化了数名具有伊朗血统的外籍球员(比如德贾加、戈多斯、达瓦里和古钱内贾德),而包括阿兹蒙、贾汉巴赫什和埃扎托拉希在内的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他的破格提拔,并已在欧洲足坛站稳脚跟。

平心而论:正因为有奎罗斯的存在,伊朗队才克服了“后阿里·代伊时代”的青黄不接,并重新成为亚洲足坛的顶级球队。可从2016年开始,奎罗斯的地位就出现了动摇,为逼迫足协主席塔杰向自己靠拢,他只能一再祭出“以辞职相威胁”的逼宫手段。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奎罗斯差一点就离开了伊朗队的帅位。

本届亚洲杯,伊朗队折损了穆哈拉米(萨格勒布迪纳摩)、埃扎托拉希(雷丁)和戈利扎德赫(沙勒罗伊)等三名旅欧国脚,而饱受腿筋困扰的贾汉巴赫什,也直到最近才参与全队合练。虽然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难,但奎罗斯还是积极从内部挖潜,让塔雷米和易卜拉西米等人,都得到了充分施展才华的机会。就小组赛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伊朗队无疑最具冠军相,可当“波斯铁骑”阔步迈向亚洲之巅时,却出现了功勋主帅即将离任的新闻。据《迈赫迪通讯社》透露:在亚洲杯结束后,奎罗斯将接掌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教鞭,而前卡塔尔主帅豪尔赫·福萨蒂,将成为伊朗队的新任主帅。

亚洲杯  /   诸强  /   伊朗  /   奎罗斯  /   卡塔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