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单场大四喜领跑金靴争夺战 已接近亚洲杯纪录

零秒绝杀01-14 22:1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3日,卡塔尔6比0血洗朝鲜队,这是卡塔尔国家队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前两战收获连胜,在连续战胜黎巴嫩与朝鲜后,这支青年军已经确定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阿尔莫埃斯·阿里上演大四喜,他也以5球暂居射手榜首位,而队友阿克拉姆·阿菲夫则上演了助攻“大四喜”的好戏。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会让卡塔尔小将提前将最佳射手奖杯收入囊中吗?

面对已经在亚洲杯小组赛遭遇6连败的朝鲜队,卡塔尔再给无心恋战的对手一记重拳。其中,阿尔莫埃斯·阿里上演大四喜,他在最近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9球,算上首战与黎巴嫩队锁定胜局的一球,阿尔莫埃斯·阿里已经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入5粒进球,考虑到卡塔尔仍有淘汰赛征程,阿尔莫埃斯·阿里有望继续刷新进球数。在目前亚洲杯射手榜上,阿尔莫埃斯·阿里以5球反超伊朗中锋阿兹蒙(3球),同样打入3球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舒莫罗多夫,而大迫勇也、塔雷米、穆瓦拉德、于大宝、武磊、阿里及塔马里均为2球,从目前来看95年出生的伊朗前锋阿兹蒙将是阿尔莫埃斯·阿里最大的对手。

随着卡塔尔大胜朝鲜队,前者顺利从小组出线。《福克斯体育》评论称,西班牙人菲利克斯·桑切斯手下的年轻球员将更进一步,他们正在为2022年的世界杯做准备。要知道,这支卡塔尔队平均年龄只有24.87岁,仅高于2018铃木杯冠军越南队以及伊拉克和印度队。对于卡塔尔来说,亚洲杯就是一块垫脚石。当被问及是否因率领这支年轻球队出战卡塔尔世界杯而骄傲时,主教练菲利克斯·桑切斯直言:“这些年轻人还不是‘成品’,但年轻的卡塔尔正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于中国举行的U23亚锦赛中,卡塔尔夺得了季军成绩,当届比赛阿尔莫埃斯·阿里打入6球,力压越南新星阮光海夺得赛事金靴。这名出生于多哈的苏丹裔卡塔尔国脚,在上演大四喜后早早成为本届亚洲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当然,这一切都要感谢队友阿克拉姆·阿菲夫的帮助,这名22岁的卡塔尔左边锋单场送出四次助攻,阿克拉姆·阿菲夫曾在西甲出场9次,2018年他被比利亚雷亚尔租借回阿尔萨德,在17场比赛中打入14球,而他亚洲杯的高光表现后,回到欧洲踢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阿克拉姆·阿菲夫与阿尔莫埃斯·阿里的前场双子星,无疑是2022年卡塔尔本土世界杯中,东道主最为有力的进攻黄金搭档。当然,刚刚满21岁的后卫萨尔曼与首战进球的拉维,同样是卡塔尔的希望之星。另一名值得一提的便是后腰位置上的阿西姆·马迪博,这名身高不足1.7米的中场跑动积极,控球能力出众,也是桑切斯体系下的重要一环,甚至有媒体称马迪博的风格颇似坎特。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莫埃斯·阿里单场打入四球已经追平了亚洲杯纪录。历史上,曾有16名球员在90分钟内完成至少3球,而单场最多的进球纪录也不过是单场上演“大四喜”,这样情况一共仅出现过4次。分别是1980年伊朗前锋贝赫塔什·法里巴、1996年伊朗队的阿里·代伊、2011年巴林球员阿卜杜拉蒂夫·伊斯梅尔以及巴林队在2015年对阵巴勒斯坦时,达尔杜尔上演过一次“大四喜”。此外,单届亚洲杯金靴中,进球数最多的是1980年亚洲杯伊朗队前锋贝赫塔什·法里巴和韩国队崔淳镐(7球),而此后也只有2000年亚洲杯,韩国传奇射手李同国曾打入6球,接近纪录。在两战收获5球后,阿尔莫埃斯·阿里有望提升亚洲杯金靴“含金量”。

末轮比赛,年轻的卡塔尔队将与E组实力最强的沙特队对决,由于净胜球处于领先,因此卡塔尔打平则将夺得小组头名。若卡塔尔夺得小组第二名,则将对阵F组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日本队)。当然,成绩绝不是卡塔尔队亚洲杯的首要目标。他们还将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美洲杯,这一切都是为了2022做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