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濡目染师从勒布朗 欧文逐渐展现詹式队霸气质?

白亼01-15 11:11 体坛+原创

赛季初,凯尔特人的状态起伏相当明显。不过在当时,至少队内的氛围是团结向上的。近期,当球队的战绩再度遭遇波折时,队内的矛盾与不和也逐渐爆发出来。

在1月11日绿军以99比115不敌热火的比赛中,马库斯·莫里斯和杰伦·布朗在暂停时发生摩擦,恼火的莫里斯对布朗进行了推攘,二者随后便被队友迅速分开。赛后,根据凯尔特人记者贾里德·维斯的报道,莫里斯对于布朗不退防的行为很不满。赛季至今,莫里斯已经多次批评布朗的防守意识,但是后者一直当做耳旁风。

谁曾想,这起闹剧居然只是暴风骤雨的前序。几天之后,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欧文就曾在比赛中对史蒂文斯布置的最后一攻战术表达出了强烈的反对态度。

随着海沃德的投篮偏出,这次战术也宣告失败。没有能够在绝杀回合中碰球的欧文也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到了海沃德的身上。

赛后回到更衣室,欧文面对媒体的长枪短跑开始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些年轻人根本就不知道成为一支冠军球队需要付出什么,需要在每天付出怎样的努力,如果他们现在都觉得坚持不了了,那么当我们在为总决赛而努力的时候,他们又会是怎样一种状态呢?”作为一位球队的领袖,这种话本该关起门来进行讨论,如今将队内的矛盾光明正大的甩在聚光灯下,欧文面对问题的处理方式,有待斟酌。

不过,如今欧文的表现似乎让我们想到了联盟中另外一位经常和教练与队友发生冲突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

对阵太阳,詹姆斯当着替补席推搡主教练大卫·布拉特。

上个赛季主场迎战开拓者,詹姆斯与泰伦·卢在场下爆发言语冲突。

而最著名的就要数到去年总决赛G1一战,向JR·史密斯抱怨的一幕已经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看到了詹姆斯这些表现,也难免让我们心生推测,欧文的领袖风格似乎真的受到了詹姆斯的耳濡目染,得到了联盟第一人的亲传。

2017年夏天,当欧文做出交易请求时,人们总是认为詹姆斯过于强势的领导风格才是逼走欧文的真正原因。可是随着欧文自己扛起一支球队的头牌名号,其个人领袖气质也逐渐展现出来,这也让我们不禁思索:欧文离开骑士,或许真的就是两个控制欲拉满的人难以互融,无法忍让,拒绝妥协。

“当你获得过胜利之后,自然想要再次品尝这个滋味,我在这里打球就是为了冲击总冠军的。有时候,我或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些坏话,不过以后我再也不会在公共场合质疑自己的队友了,我只不过太想去赢球了。在骑士的时候,是我主动要求交易的,我来到波士顿之后,我相信凯尔特人,我想看到年轻人取得成功。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在思想上做到高度统一,明确总冠军就是唯一的目标。有时候,这才能激发出最好的我。”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虽然欧文意识到了自己言论的不妥,但是破镜又怎能重圆。在今天的比赛之中,绿军再负布鲁克林篮网,欧文夏季的留队前景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凯尔特人  /   骑士  /   詹姆斯  /   欧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