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欢迎回家,帕克!圣安东尼奥永远是你的主场

赵兴01-15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动情又怀旧。

——时隔九个月,再一次踏上AT&T中心的托尼帕克,在社交网络上写下这两个词,并配上一张自己站在马刺地板上仰望五面总冠军旗的照片。

普通的客队投篮热身,吸引了无数的媒体,只为一个人。

“托尼!欢迎回家!”Kens5的记者大卫冲帕克喊道。

帕克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很是激动,不停地和大家挥手致意。

帕克还没到位,圣城的媒体已经围了好几圈。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早起工作,比如圣城快报已经退休的老记者麦克莫罗,就专程来看帕克。

“我就是来看看,啥也不写哟!”麦克得意地说。

的确,他的记者证上媒体一栏写的是:已退休。

“回到圣安东尼奥之后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很是怀念过去,”帕克在比赛早上的篮训练时说,“我已经有四个月没有回家了。回到家的感觉真好,可以见到大家,可以感受到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充满满的爱意。

借着黄蜂来马刺打客场,帕克顺便回了趟自己圣安东尼奥的家。比赛前一天,还邀请老朋友邓肯来家小叙。

“我昨天跟蒂姆像两个老家伙一样聊天。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我们才刚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在换队之后,你真的更感激我们曾在圣安东尼奥所经历的一切。那些年,我跟蒂姆、马努,主教练波波维奇以及全部其他超棒的队友们并肩作战,真的非常特别,更不用说我们当时所能够取得的成就了,那真的太美妙了!”

“教练波波显然就像我的第二个父亲一样,我跟他建立了一种超越篮球的非常特别的关系。”帕克动情地说,“当你是一名控卫时,你就已经跟你的教练建立了一种特别的关系,但当你只有19岁,再加上一起经历,这一切让我们那种关系更为特别。”

“看到帕克身穿其他球队的球衣会觉得有些奇怪,但我非常渴望见到他。”波波维奇坦言,“我们仍会经常交流,我一直都很牵挂他。对我而言,他是非常特别的年轻人。这么多年来,我认为我对于他而言就像是第二个父亲,而某种意义上,他也像是我的儿子。因此,他会是我一生的朋友,一生的牵挂,总是很高兴能见到他。”

同样牵挂帕克的,还有圣安东尼奥成千上万的球迷们。

赛前一个多小时,帕克第一次从客队球员通道露面,就引起了好大的欢呼。

等比赛开始前,全场球迷一起观看帕克的纪念视频的时候,更是掌声欢呼声雷动,持续了很久。

一位身穿9号的阿姨,一边看视频,一边揉眼睛。

黄蜂的替补席后面,一个举着“我们爱托尼”海报的妹子,整个人都呆呆着看完。

现场的大屏幕上,帕克的眼圈红了,波波维奇的眼中也有泪水。

黄蜂主教练博雷戈在赛前甚至预测:他(帕克)估计会去在听波波布置战术,他会看着波波说“波普,你想要怎么打?”

记者们听完笑作一团,尽管比赛的时候没有出现以上的这幕,但是还是有很多熟悉的画面。

比如,米尔斯摔倒了,帕克很自然的去拉他。帕克造了一个犯规,米尔斯也是没忍住来击掌。

帕克第一次投篮不中的时候,现场球迷居然发出了惋惜声。而当帕克持球,组织进攻的时候,马刺球迷喊“defense”的声音也变得小了很多。

有些十几年的习惯,不是一时半会,半个赛季就能改过来的。

最终帕克的黄蜂以108比93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而从球迷到马刺工作人员都没有一点不开心。

“我们今天赢了么?”球员通道的保安大卫说完,自己都笑了,他一时甚至忘了比赛结果。

丽塔回应道:“那要看你这个我们指的是马刺还是帕克,我猜,无论如何,今晚都是不错的夜晚吧!”

帕克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