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确实嫩!塔图姆生涯新高难阻绿军三连败

潘奕辰01-15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潘奕辰布鲁克林报道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8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队,在欧文和斯马特双双缺席的情况下,凯尔特人102比109不敌篮网,遭到三连败。

在赛季开始之前,凯尔特人曾是各路媒体和广大球迷眼中的东部第一竞争力,然而在赛季开始之后,他们的战绩却是较为挣扎。球队的表现忽上忽下,此前凯尔特人刚刚拿到4连胜,然而紧接着便是一波三连败,让球员和球迷感到失望。在失利的背后,球队内部也产生了一些不合,球队当家球星欧文在上一场输给魔术的比赛后,曾在场上质疑球队最后关键球的选择,并在赛后公开批评了球队的年轻球员,表示年轻球员不知道成为总冠军球队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的一位“年轻球员”便站了出来。杰森·塔图姆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他全场比赛19投12中,砍下了34分5篮板3助攻3盖帽的全面数据。其中34分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同时他也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第二年轻的30+球员。

赛后,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拿到职业新高34分的感觉 ,他表示:“这没什么意义,我们输球了,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还会有很多得到30分以上的比赛,所以我对此并不担心。”

此外,他还被问到了如何看待欧文之前的言论,他说道:“他并不是针对某个人或者一些人,他说的都是事实。他知道夺冠需要付出什么,而我们球队中的大多数人不知道。在这个职业体育里,有时候你必须要做到特别真诚,这样才能让每一个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作为欧文的杜克校友,塔图姆依然力挺球队领袖。

“在这个联盟里,落后27分再追回来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很难做到的,这也许会发生,但也十分罕见。所以我们必须像凯瑞(欧文)说的那样,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就定下基调,而不是给我们自己挖坑。”塔特姆最后在评价本场失利的时候如此说道。

塔图姆作为2017年的探花秀在新秀赛季中便表现出色,季后赛更是有过单场30+的表现,本赛季随着欧文的复出,他的球权有所减少,但这并不影响他拼尽全力来帮助球队赢球,每当机会来临,他都做好到了准备,本场比赛便是很好的证明。

塔图姆  /   欧文  /   凯尔特人  /   篮网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