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告别西部前八!骑士窃喜称詹皇已被他们玩坏

董倡硕01-15 14:55 体坛+原创

主场尴尬不敌骑士,在昨天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洛杉矶湖人队的战绩已经和排名第九的爵士持平,距离跌出西部前八仅差临门一脚。而就在今天,凭借着戈贝尔的出色表现,爵士队在主场击败活塞斩获四连胜,球队在跻身西部前八的同时,也将洛杉矶湖人队送出季后赛的行列之外。

虽然说詹姆斯因伤无法出战,但是一月中上旬的确是湖人队稳住自己季后赛席位的黄金时期。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除了雷霆之外,湖人队不仅不用面对其他西部排名前八的队伍,还连续迎来东部鱼腩尼克斯、骑士和公牛的挑战。可是面对这样的冲分良机,湖人队却没有能够把握住。

根据今天早些时候ESPN记者温德霍斯特的消息,詹姆斯或许还将会缺席长达10天,直到1月25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才能复出。这也就意味着,湖人的年轻人们必须要独自应对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在明日结束与公牛的比赛之后,湖人将在未来接连迎来雷霆、火箭和勇士三支西部劲旅。如若连志在摆烂的公牛都无法击败,那么球队很有可能以六连败的颓势等待詹姆斯的复出。到那时,球队的战绩很有可能已经再次跌落到西部倒数前三的位置。

11月中旬之后,钱德勒的加盟帮助这支湖人爆发出了全新的能量,借着三连胜的东风,湖人队成功杀入前八。从那时开始,球队就走上了战绩飞升的快速通道,也曾短暂高居过西部第四的席位。圣诞节焦点战击败勇士,也成为了本赛季湖人的春风得意的巅峰时刻。可是,荣誉来的快去的也快,由于詹姆斯的伤病,球队排名的下滑速度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詹姆斯的身体也成为了湖人“乐透”or“季后赛种子球队”的关键。

就在球队困惑之际,詹姆斯前队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一席话也为湖人队吃下了定心丸。“到某个时刻,他会回来的。不论球队输了几场球,跌倒了第九或者是第十名,但是只要詹姆斯回归,就能够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与此同时,汤普森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湖人,决不能过度依赖詹姆斯。“我觉得过度依赖詹姆斯,也是我们曾经对抗勇士时候的问题。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们都太过于依赖詹姆斯,到了季后赛,当詹姆斯遭遇限制时,其他人也都准备不足。”

虽然说詹姆斯的存在让湖人对于成绩方面无需多虑,但是如何保护其日益衰老的身体,却是个必须要思索的问题。过去四个赛季,詹姆斯总共为骑士队出战41场季后赛,2017-18赛季更是做到了常规赛全勤。根据NBA记者戴夫·马克曼纳明的消息,当詹姆斯夏天选择加盟湖人时,一些骑士内部的管理人员曾开玩笑地说道:“他轮胎上的花纹都已经磨平了。”而在与湖人的比赛开始之前,一位骑士成员透露,上个赛季的比赛让詹姆斯“消耗很大”。

本赛季,虽然沃顿将詹姆斯的场均时间限制在了生涯最低,但是腹股沟拉伤这样的劳损伤病依然无法避免。憾负骑士的尴尬结果让我们清晰地意识到,别谈四少,詹姆斯就是这支球队能够进入前八甚至前四的唯一原因。随着詹皇的伤愈,湖人的战绩定然会迅速回暖,但是在未来,如何均衡球队的战绩和詹皇的工作负荷将决定湖人的成绩。


湖人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