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⑫】德罗赞最佳队友石锤 力捧阿德全明星

柴夫01-15 17:3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5日,莱昂纳德和米切尔分别当选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有最佳自然有最瞎,进入深冬后一些球员的手感似乎也变得冰凉?上周不少人都投出了超低命中率。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1月9日-1月15日)。

雷吉·杰克逊 活塞

上周数据:10.5分3.8助攻3.0篮板 命中率30.9% 三分20.8% 正负值-10.3

球队战绩:1胜3负

听说活塞球迷已经开始众筹让球队买断雷吉·杰克逊了?这份大范甘迪时代遗留的财富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第一毒瘤,活塞三巨头的美梦早就宣告破灭了。上周的杰克逊生动演绎了什么叫做无所事事,身为控卫的他被格里芬抢去了组织任务,篮板球都被庄神包圆了,他只剩下一件事,打铁。

四场比赛雷吉分别11投6铁、11投8铁、18投14铁、15投10铁,其中有两场三分线外5投0中。虽说活塞有斯坦利·约翰逊承担打铁重任,但雷吉似乎并不服气。而且这四场球下来,杰克逊一共只有4次罚球,手感不好多突破的道理那么难懂吗?最终结果就是当雷吉在场上时,活塞每百回合狂输对手15.8分!这样的表现就算是生涯状态最佳的格里芬也带不动啊...

德马尔·德罗赞 马刺

上周数据:14.3分6.0助攻4.5失误 命中率35.2% 罚球46.7%

球队战绩:1胜3负

对于一位当家外线球员来说,命中率超过40%的同时失误数小于助攻数,这个标准不算太苛刻吧?但马刺全明星德罗赞已经连续4场球没能达标了。过去一周的德罗赞彻底梦游,在唯一的那场胜利中,他砍下16分11助攻8篮板的准三双,但22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其余三战他的助攻数全部≤失误,两场命中率不足38%。当他在场时马刺百回合惨败给对手13.7分,这个表现位列全队倒数第一。

距离全明星越来越近,马刺依然留在西部前八,看上去他们配得上拥有一位全明星球员,而德罗赞似乎是在用实际行动力挺队友阿德。上周阿尔德里奇场均砍下28.5分8.8篮板2盖帽,其中包括一场轰出生涯新高的56分。原本场均数据更漂亮的德罗赞见状赶紧一波打铁衬托队友,希望把可能出现的唯一一个全明星名额留给阿德,实乃用心良苦。

乔·克劳德 爵士

上周数据:6.3分4.5篮板 命中率17.9% 三分10.0% 罚球56.3%

球队战绩:4胜0负

过去一周全联盟最铁之人就是克劳德了。爵士射手的铁绝对是铁得360°全死角,从两分到三分再到罚球,没有一项是正常的。今日面对活塞他6投0中,上一场对公牛13中1,更早一场对湖人11中2,这三场克劳德整整30次出手只进了3球,爵士能保持全胜堪称奇迹。全线飘蓝的投篮热图让克劳德上周的有效命中率低至联盟倒数第一的20.5%,真实命中率是倒数第三的27.2%!

虽然爵士过去一周在米切尔的火爆状态下保持全胜,但克劳德的低迷还是给他们造成了一定影响。这四场比赛当克劳德上场时,爵士百回合得分只剩94.5分,是所有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爵士球员中最糟糕的。当克劳德上场后,他的队友们就可以准备好拼前场篮板了。

乔什·哈特 湖人

上周数据:5.7分5.7篮板 命中率28.6% 三分15.4%

球队战绩:1胜2负

湖人球迷还梦想着拿哈特作为筹码之一能换浓眉吗?这名定位是3D的后卫过去一周的真实命中率差点就比“球哥”还低了。三场比赛哈特三分球13中2,当他在场时湖人百回合丢107.9分,这样的表现跟3和D都不沾边。结果就是当哈特在场时,湖人百回合能输给对手13.8分,而被他抢走首发的波普呢?他在场湖人百回合净胜25.7分!

在詹姆斯倒下后,湖人的前进脚步已经颤颤巍巍,今日他们正式跌出了西部前八,一帮年轻人再次证明了何为“扶不起的阿斗”。哈特本就是湖人四少中天赋最平庸的那个,这一点在詹姆斯受伤后表现得更加直白,如果没有詹姆斯这样的超级核心带动,哈特的能力将彻底被掩埋。

劳里·马尔卡宁 公牛

上周数据:11.3分5.0篮板 命中率37.8% 三分7.7% 正负值-19.3

球队战绩:0胜3负

这位过去一周三分球13中1的前锋就是人们口中的芬兰诺维茨基?德克听了想打人...

和勇士一战公牛遭遇37分狂屠,马尔卡宁出场26分钟仅得8分,后一天面对爵士他又在三分线上6中1。更关键的是他并非一个擅长杀伤内线的球员,三场下来总共只有5个罚球,当手感不佳时他在场上的作用将大打折扣。

马尔卡宁的天赋肉眼可见,但他的稳定性和前辈相比还差之千里。在公牛这支拥有无限开火权的球队,马尔卡宁还没有证明自己拥有带队赢球的能力,这也让芝加哥管理层意识到了他们必须继续摆烂,积累更多的天赋。

哈特  /   马尔卡宁  /   德罗赞  /   雷吉·杰克逊  /   克劳德  /   NBA  /   五瞎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