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51分丹佛突降暴雨!为夺西部第一勇士下手太狠

董倡硕01-16 14:00 体坛+原创

勇士vs掘金,这场在丹佛高原上进行的华山论剑不仅仅是一场西部的巅峰对决,更是一场两支最顶尖进攻球队为我们献上的得分盛宴。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金州勇士以百回合114.6的得分位列全联盟进攻效率榜的头名,而掘金则以2.6分,不到一个三分球的差距位列第四位。

实力相当,掘金也是颇具信心,可是他们绝对不会想到,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场防不胜防的狂风暴雨。跳球之后,勇士队便迅速进入竞技状态,三分线外手感火热,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三人不论是超远、干拔还是转换,花式三分球样样开花。首节比赛,库里三分线外6投4中得到12分,杜兰特7投7中狂砍17分,汤普森6投5中贡献13分。

第一节比赛,勇士进攻如水银泻地,三分球14投10中,刷新了队史单节三分的历史纪录。与此同时,51分的得分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节的最高得分。

可是,本场比赛前12分钟的精彩却绝不是单向的。掘金与勇士两队在最后五个回合的进攻大开大合,酣畅淋漓,穆雷与杜兰特之间的对飙堪称神仙打架。

五:穆雷抛投得手

四:杜兰特随即超远三分还以颜色

三:穆雷面对格林干拔命中Answer Ball

二:杜兰特三秒上演全场一条龙,创造51分历史纪录

一:穆雷中场跳投压哨打板三分

30秒的时间里,穆雷与杜兰特合计砍下13分,也将两队的首节合计得分推高至89分,位列NBA历史第二位。不过,在第一节比赛结束之后,掘金再也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海啸三兄弟的秀场。

大比分领先,库里继续在第三节比赛中火力全开,三分线外5投4中,库里用单节个人17分的表现把掘金按在地上猛锤。待到第四节打卡之际,库里的得分已经来到了31分,与此同时,杜兰特和汤普森也均有27分和31分入账。

30分钟内,三人组同时砍下25+的得分,通过一组数据你就能明白海啸兄弟的恐怖。在过去25个NBA赛季之中,只有勇士的三巨头可以完成这样的成就,不仅如此,他们还完成了两次(2016年11月24日对阵湖人)。近代NBA中,组成三巨头的球队不在少数,可不论是湖人、凯尔特人、雷霆还是热火,对于他们来说,这样三开花的进攻表演都是不可企及的巅峰。与此同时,数据还告诉我们,当勇士进攻自己的攻击节奏时,他们几乎是不可击败的。

本场比赛,勇士总共投进21记三分球,放眼本赛季,当勇士单场三分命中数超过20时,球队的战绩为3胜0负。

终场哨声吹响,勇士的得分定格在142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勇士总共在4场比赛中得分超过140分,全部取胜。

此役,勇士队的投射相当精准。球队总体60%的命中率创造赛季新高,与此同时,当勇士的命中率超过五成时,球队本赛季的战绩为17胜1负。

另外,依靠整体打球的勇士此役总共送出38次助攻。球队单场助攻超过30次的比赛战绩也定格在了13胜3负。

面对摧枯拉朽般毁天灭地的进攻狂潮,掘金队毫无还手之力。正如球队主帅马龙在赛后所说的那样,勇士已经将比赛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丹佛高原之上,勇士夺回西部榜首的方式,真的太狠。


勇士  /   掘金  /   库里  /   杜兰特  /   汤普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