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放话东奥至少1金1银 国羽男单4连冠愿望不保?

陈是岸01-16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陈是岸报道

日本羽毛球队总教练朴柱奉日前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展望了中日两国的羽坛竞争,并期望日本队可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超越2016里约奥运会成绩,取得至少1金1银。

前韩国双打名将朴柱奉毫无疑问是日本羽毛球近年腾飞的重大功臣,他回忆自己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就注意到了日本羽毛球队。在他执教的这14年中,日本羽毛球的进步有目共睹,从2012年首次有日本羽毛球队员站上奥运领奖台,到如今已经与中国羽毛球队也形成了分庭抗礼的格局。

而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疑是两队将要殊死拼搏的重要赛场,近期正带队在马来西亚参赛的朴柱奉也发表了自己对羽坛中日竞争的看法:“中国羽毛球队称霸羽坛已有很长的历史,去年的南京世锦赛中国队夺得两金,我们之间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奥运的竞争也会一样,要夺得两金很难,但我保守希望能夺得1金1银,超越上届奥运会的成绩。” 里约奥运会,日本羽毛球队在女双和女单赛场分别收获1金1铜,而中国队则依靠谌龙、傅海峰/张楠将男单与男双金牌收入囊中。

不论是2金还是1金1银,如果日本队想实现目标,男单头号球星桃田贤斗都将担当重任。他在过去一个赛季几乎战无不胜,对国羽男单冲击奥运四连冠产生了实质性威胁。不过中国队新任一哥石宇奇同样上升势头迅猛,总决赛更是力克桃田贤斗夺冠,令他的教练朴柱奉也有所警觉。“石宇奇是桃田新的对手,我对他在总决赛的表现感到惊讶,桃田也是。但桃田不会输给同一个对手两次,虽然他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但他一直有心要反击回去。现在桃田已经明白自己在羽坛有了新的对手。”

过去一个赛季日本羽毛球队绝不只有桃田贤斗在男单赛场一家独大。在尤伯杯和亚运会两项大赛中,强大的日本女队都夺得了冠军,整体实力更是让近几年下滑明显的中国女队相形见绌。朴柱奉说:“以前日本队只有女双和女单比较出色,现在各个单项的实力都在加强,男双和混双也都有选手。队员之间的良性竞争,让大家相互鼓励,一起赢得佳绩。日本队每年都在进步,2018年的成绩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今年是重要的奥运积分年,各球队的助力都会全力参赛,我们的球员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桃田贤斗  /   石宇奇  /   国羽  /   中日PK  /   朴柱奉  /   东京奥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