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失去的我要拿回来 卫冕冠军亦是最强复仇者

李辉01-17 08:10 体坛+原创

掘金队本赛季场均失分仅为106.3分,排在联盟第5位,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10位,防守端的提升是球队本赛季成绩提升的关键,然而昨天面对勇士的比赛,尽管掘金队并没有在防守端犯下太多的错误,但库里、杜兰特、汤普森三人组还是合力砍下了惊人的89分,并且只用了三节的时间。

勇士队本赛季的表现较上赛季明显下滑,他们昨天才刚刚重返西部第一,他们在全明星之前已经输掉了14场比赛,他们甚至还遭遇过科尔上任以来最长的4连败,这也让不少人认为勇士队或许无法在本赛季赢得三连冠,但昨天的比赛又似乎让其他球队那些对总冠军报以幻想的球迷认清了现实。

卫冕冠军亦是最强复仇者

周润发在《英雄本色》里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本赛季的勇士,不再像过去那样独孤求败,但当输掉一场重要的比赛后,他们往往能在同一个对手身上实现复仇。

本赛季常规赛第3战,勇士在丹佛的高原主场2分劣势不敌掘金,这是他们赛季的首场失利,或许在那之后,勇士就已经计划着如何复仇对手,最终在昨天的比赛中,勇士打出了他们本赛季在进攻端最好的表现,首节他们就砍下了51分,整场比赛全队投中了21记三分,库里杜兰特汤普森三人包办了其中的18球,此外勇士队还送出了惊人的38次助攻以及区区10次失误。

“我们仍然相信能够和勇士队对抗,但他们今天将比赛提升到了不同的强度。”掘金主帅迈克·马龙在赛后采访时略显无奈地说道,的确,当勇士想要赢下一场比赛时,他们似乎依旧无懈可击。

勇士本赛季成绩下滑之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他们的防守,上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11位,本赛季则仅仅排在联盟第16位,然而当需要打出防守的时候,勇士证明了他们依然可以做到。

如果说复仇掘金是靠摧枯拉朽的进攻,那么复仇雄鹿靠的就是防守,去年11月9日,勇士主场111比134遭遇来访的雄鹿队痛击,比结果更糟糕的是,库里在比赛中腹股沟受伤导致缺席了接下来的数场比赛,勇士队也经历了赛季的第一次低谷,因此复仇雄鹿成为勇士队常规赛的一大目标,他们最终做到了。

去年的12月8日,时隔接近1个月,勇士前往密尔沃基挑战这个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那时候的雄鹿状态出色,主场战绩更是领跑联盟,勇士则缺少了格林,赛前不少人认为雄鹿将再次击败勇士,但勇士队却在海啸三人组的带领下打出了极致的防守表现,整场比赛他们仅仅让对手拿到95分,要知道本赛季雄鹿场均能够得到117.8分,排在联盟第2位,进攻效率同样排在第2位。

因此,当你认为勇士队已经下滑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够用实际行动提醒质疑者,“你大爷仍然是你大爷!”

复仇计划尚未完成

当然,勇士本赛季也并非总是能够实现复仇,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的复仇计划尚未完成,去年11月16日,处在最低谷的勇士队客场被火箭队107比86击败,今年1月4日,主场面对缺兵少将的火箭,勇士志在复仇,上半场他们打得极为的出色,领先对手17分之多,然而哈登却在下半场带领火箭上演绝地大反扑,最终在加时赛中上演准绝杀。这次复仇失败相信会让勇士队更加重视双方的下次对决,2月24日,勇士将在主场再战火箭,届时双方的阵容均有望齐整,面对这样一支上赛季曾将自己逼入抢七的对手,勇士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另一支在本赛季两次击败勇士的球队是猛龙,去年的11月30日,缺少了库里和格林的勇士队在客场历经加时128比131惜败猛龙,12月13日,勇士主场再次面对这个曾经击败自己的对手,这一次勇士迎回了库里和格林,猛龙则缺少了莱昂纳德,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勇士整场比赛糟糕,最终在主场20分惨败。

勇士依然有机会在常规赛实现对火箭的复仇,但要想在这个赛季复仇猛龙,他们只能等到总决赛了,但前提是勇士和猛龙都需要战胜各自季后赛的对手。但如果勇士能够在西部决赛再度击败火箭,然后在总决赛击败猛龙,那么他们的复仇之旅堪称完美。

结语

击败掘金、击败雄鹿、次战火箭的上半场,都能够证明勇士依旧是这个联盟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当他们想要赢球的时候,他们往往能够得偿所愿。可以说,近段时间这支过去几年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已经找回獠牙,更可怕的是,这支球队即将在本周六迎回考辛斯,“复仇者联盟”的实力再度提升,他们正在一点点将失去的东西拿回来。

杜兰特  /   库里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