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欧文再度拯救球队 谁还敢说他不是超巨?

季孟年01-17 12:08 体坛+原创

赛季至今,欧文不知道已经多少次拯救凯尔特人。

上一次对阵猛龙,绿军便在主场靠着欧文的出色发挥击败了对手。圣诞大战对垒76人,又是欧文在关键时刻的连续三分球助球队取胜。此役对阵猛龙,凯尔特人队又在关键时刻陷入到了危局之中。

与之前一样,欧文又在这一时刻站了出来。在比赛还剩下3分59秒的时候,绿军还落后4分。其后,他先是助攻塔图姆打中2+1,接着又在伊巴卡的防守之下命中中投。而在下一个回合之中,欧文则是面对着莱昂纳德的防守,在三分线外两步远的地方出手三分球。北岸花园在短暂的寂静之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一球帮助凯尔特人队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命中此球之后,欧文也显得极为兴奋。他站在场地的中间,撕扯着自己的球衣,宣泄着自己心中的情绪。不过,属于欧文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又一次防住对手的进攻之后,欧文连续两次助攻霍福德在篮下得分,最终帮助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117比108击败了对手。这样的表现,令北岸花园的观众们疯狂,也令猛龙的球员们为之折服。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猛龙队其实对于此役取胜有着巨大的信心。首先,之前一回合交锋他们便在客场输球此役急需复仇。其次,凯尔特人近来的状态并不算好。此前三战, 遭遇了三连败。欧文在与魔术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的不当言论,更是让球队更衣室内暗潮涌动。可越是这样的情况,凯尔特人队其实就越是需要一场胜利,欧文也需要证明自己。今天对阵东部第一的猛龙,这就是欧文与绿衫军最好的机会。

事实证明,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欧文依旧能够打出超巨级别的发挥。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7分。仅在第四节,欧文便有10分入账。更为重要的是,他送出了生涯新高的18次助攻。这些助攻有给塔图姆的,有给布朗的,也有给霍福德,欧文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更给了那些说他只沉迷于单打,而不兼顾队友的人一记闪亮的耳光。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站出来杀死比赛的人依旧是他。如果这还不是一个领袖的所作所为,那什么又会是呢?

不得不说,能够拥有凯里•欧文,这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幸福!虽说在这个联盟之中,有很多个人能力出众的球星。但是,真正能算是领袖人物的,其实并不多。此前,欧文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但在本赛季,他一直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或许在场下,欧文还是一些做得不算太好的地方。但在场上,他从来就没有令人失望过。每当危机出现的时候,欧文总是会用自己的能量帮助球队度过难关。仅就关键时刻的个人能力而言,放眼绿军队史,能与欧文匹敌的其实也不过寥寥数人。

而这样的能力,将会在未来的季后赛之中进一步放大。虽说现如今凯尔特人的战绩并不算太理想,球队也有很多的问题。但只要有欧文在,很多缺憾都能被他的超能力所掩盖。这就是超级明星的意义,也是北岸花园球迷之所以会为了欧文而一次次陷入疯狂的原因所在。

欧文  /   塔图姆  /   凯尔特人  /   莱昂纳德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