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力挽狂澜助球队取胜 欧文却在赛后想起他

焦华一01-17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焦华一波士顿报道

客场连续三次失利,把凯尔特人“憋”的发疯。这样的战绩在配上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让人不由得担心起这支将目标锁定总冠军的队伍。难道凯尔特人真的要”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回到主场对阵东部拥有莱昂纳德的劲敌猛龙队,绿军可谓背水一战。胜,凯尔特人无需对过去的任何失利作解释。而如果不幸失败,凯尔特人面对的压力和质疑可想而知。

虽然是周三,但是北岸花园球员今天座无虚席,甚至比雄鹿做客的时候观众都要多。同球员一样,凯尔特人的球迷们也都憋着一口气,他们将这些“戾气”转化成呐喊声,数次将大屏幕上的“Make some noise”分贝注喊到了满格。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将客场输球憋的劲全部使用了出来,所有的球员眼睛里都冒着火。两队的节奏都很快,场上肌肉碰撞的声音、球鞋摩擦的声音不绝于耳 。相应的,球迷的心也都一直是悬着的,焦灼的比分让他们难以在板凳上坐稳。

千钧一发之际,又是“德鲁大叔” 站了出来。就像电影里的一幕幕,欧文尽其所能的给观众注入多巴胺。无论是精妙的传球,还是迎着对方巨星防守, 用自己标志性的动作将皮球精准的投进篮筐将比分反超 ,锁定胜局。就这样,他再一次用天赋征服了北岸花园球场。

这样的结果,教练史蒂文斯也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在赛后采访时,他仔细的回忆起来最后那惊心动魄的5分钟:“我们最后做了一些飞快的换防,球员的执行非常好。 我们整场48分钟里没有一刻懈怠,真的是拼劲了全力才赢下来的。我们今天落后了两次,但最后都追回来,我有被鼓励到。总之这场胜利弥足珍贵”

而对于手下的重将欧文最后的投篮与助攻,史蒂文斯简短坚定的评价道:“他实在太棒了。”

难以想象,就在几天前,欧文曾在客场输给魔术时,在球场上大声指责海沃德,又一个人坐在更衣室发呆,并在媒体发布会公开批评球队的年轻人不够努力。

而年轻人杰伦布朗也在采访时回击道:“这不是年轻球员还是老球员的问题,而是所有人的问题,我们需要去彼此支持,不该发表评论,不能推卸责任或指责他人。”

今天比赛赢了,心情也好了。欧文也开始对之前球队处于低谷状态时自己的反应反思了起来:“杰伦说的对,我应该做正确的事情,去想我们作为整体可以做一些什么,而不是去指责和推卸责任。”

只有真正当了一个球队的领袖,才知道做为一个领袖的难处,欧文大方的承认在打完魔术之后他收起了骄傲,拿起电话打给了詹姆斯:“他是真真切切有这些经历的人,那时候我才22岁,一心想要漂亮的数据,想进全明星…..对于此,我跟他道了歉,我当时太年轻,没有什么大局观。”

从今天的结果来看,这一通电话起了很好的作用。27分加上18次助攻,欧文破了他的职业生涯助攻记录。即使这样,“人类单打精华”还是自嘲的说了一句:“我想还是有人会说我不传球的。”

总而言之,今天这次“屠龙”战让凯尔特人全队重燃了对胜利的渴望,而男人们之间的小矛盾也烟消云散。同时,欧文也放下了狠话:“我们就要这样的坚持下去,一旦做到了,联盟里没有球队会是我们的对手,信不信由你。”

詹姆斯  /   欧文  /   凯尔特人  /   骑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