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诸强都在抢德容 巴萨的口头协议还有保证吗?

梁宏业01-17 23:17 体坛+原创

记者梁宏业报道

冬季向来不是谈大牌转会的最合适季节,但弗伦基·德容可能是个特殊的例子,目前巴萨、巴黎和曼城都在做着最后的努力,试图说服阿贾克斯新星加盟,一个可能是欧洲未来10年最出色中场的归属正在成为这个冬季最火爆的话题。

  巴萨本来对签下德容信心满满,因为红蓝军团是最早接触德容的,而且还得到了球员的口头承诺。巴萨看人的眼光在这次德容争夺战中再次领先群雄一筹,前任体育总监在2018年夏天便想引进德容,那时候的德容还不为欧洲豪门们所亲睐,但阿贾克斯坚决不放人,当时体育总监奥维马斯就肯定,一个赛季后德容和德利赫特会更值钱,如今看来果然如此,还不到半个赛季,德容凭借在欧洲国家联赛和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被大多数欧洲豪门球队所追求,这给巴萨签下德容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虽然此前巴萨得到了德容的口头承诺,但最近一周就连巴萨自己也变得不自信,尽管德容和自己的经纪人没有向巴萨透露改变了想法,但法国媒体连续曝出德容即将和巴黎签约,这让巴萨已经感觉到危机。

  根据巴萨俱乐部放出的消息,德容可能改变想法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钱,一个是体育计划。巴萨和德容方面谈好了工资,但巴萨有自己内部的制度,无法提供给经纪人超标的经纪费用,而巴黎方面却在这方面很慷慨。显然,德容的经纪人阿里·杜尔松知道越多的竞争者出现,才能为自己的客户和自己争取到最大的利益。

  巴萨已经告诉德容,荷兰中场是巴萨未来10年中最重要的规划之一,德容的风格非常适合巴萨,巴萨也适合德容,而且巴萨有荷兰球星传统,是一家有历史的伟大球会。这些德容都懂,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他在几周前口头上答应了加盟巴萨。但让德容产生怀疑的是,巴萨目前的中场太多了,阿图尔、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比达尔,还有小将阿莱尼亚和里基,另外库蒂尼奥也可以打中场,此外还要加上很可能加盟巴萨的拉比奥,德容如何能得知自己能打上主力呢?巴萨是不会给他这个保证的,因为巴萨很少给球员保证能打主力,就连1.6亿欧元的库蒂尼奥目前在都打不上主力。而拉比奥想要巴萨承诺主力身份,同样得不到巴萨的承诺。

  但巴萨认为德容没能很好理解巴萨的战略意图,德容作为一名可能要在巴萨踢10年主力的球员,他的加盟本身就可能让老将拉基蒂奇自行离队,比达尔是个角色球员,德容也不用担心,即便是拉比奥加盟球队,德容也比拉比奥多一个优势,那就是德容可以替代布斯克茨打后腰,也可以出任中场。

  而巴黎方面的最大优势就是钱,最大动力是对巴萨的愤怒,因为巴萨很可能免费签下巴黎自己培养的中场拉比奥,所以巴黎要予以反击,拿下巴萨想要的德容替代拉比奥。巴黎已经早和阿贾克斯谈好了要以7500万欧元的高价引进德容,而且许诺给德容经纪人更多的佣金。不过,巴萨希望德容能看清楚:内马尔出走巴萨加盟巴黎就是个惨重的教训,虽然巴西前锋挣钱更多,但一个赛季就足以发现巴黎不是支有严肃体育计划的球会,已经后悔拼命想转回巴萨。

  曼城也是争夺德容的一个奇兵,虽然瓜迪奥拉在被问到能否签下德容时低调地表示:“当你想签下一名只有你想要的球员时,很简单。但当你想签下一名所有欧洲豪门都想要的球员时,就很难了,特别是你要和皇马巴萨这样的俱乐部较量时,那你的劣势就太多了。”但根据媒体的消息,瓜迪奥拉可能没有表现出的那么“弱”,在经过阿贾克斯的允许下,瓜迪奥拉已经给德容打过2次电话。瓜迪奥拉可能是目前所有教练中最有魅力的一个,利用他的个人魅力来影响球员的选择是曼城的一个战略,而且曼城给的钱也不会比巴黎少。

  而巴萨显然不具备曼城的这个优势,甚至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在周三公开表明从未给德容打过电话:“我没有能力预测德容下赛季在哪踢球,让我们看吧。我是否给德容打过电话?我从没有和任何不是巴萨的球员打过电话,别人也不可能以我的名义去打电话。”

  而最新透露出的消息是皇马也迟一步加入了德容争夺战,弗洛伦蒂诺必须要为莫德里奇和克罗斯找接班人,而德容就是最好的选择,尽管皇马一开始的目标是热刺中场埃里克森。皇马在最后一任体育总监帕尔德萨离队后已经多年没有体育总监,但媒体戏称巴萨就是弗洛伦蒂诺的体育总监,只要巴萨看上的人弗洛伦蒂诺知道必属良品,肯定也要插一杠子。

  有这么多选择,德容自己都头大了,很可能他会在荷甲冬歇结束前和阿贾克斯一同宣布自己下赛季的去向。德容自己说道:“我真希望(关于转会的)这一切早点结束,但我又不能操之过急。必须要等一等。我的确去过巴塞罗那,巴萨是一支伟大的有历史的俱乐部,很多人认为我是去和巴萨所定终身的,但并不是这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是否会去宣布下赛季在哪踢球,但要想保住秘密也很难。”

西甲  /   巴萨  /   德容  /   英超  /   法甲  /   巴黎圣日耳曼  /   曼城  /   皇马  /   瓜迪奥拉  /   巴尔韦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