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本2比1乌兹力避澳洲 阿曼取胜惊险出线

高雯01-17 23: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7日21:30,亚洲杯小组赛F组第三轮比赛打响,日本2比1逆转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三战全胜小组头名晋级,将对阵E组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小组第二,将在16强战对阵澳大利亚。阿曼3比1击败土库曼斯坦,以三分列小组第三晋级,土库曼斯坦三连败垫底。

日本2比1乌兹别克斯坦

此前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两连胜提前出线,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净胜球优势暂列第一,本场比赛只要不输给日本就将以小组头名出线。第16分钟,哈姆达莫夫右路带球内切到禁区后倒三角回传,肖穆罗多夫在点球点附近推射打高。

第19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乾贵士中路送出直塞,武藤嘉纪突入禁区左侧传中球被克里梅茨挡出,乾贵士在大禁区线附近迎球劲射,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倒地将球扑出。第33分钟,武藤嘉纪在拼抢中蹬踏克里梅茨被黄牌警告。

第35分钟,日本队前场紧逼断球,北川航也在禁区线上转身射门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托出横梁。第40分钟,哈姆达莫夫右路送出直塞,肖穆罗多夫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日本门将用右脚外脚背挑射破门,乌兹别克斯坦1比0领先。第43分钟,室屋成右路下底传中,武藤嘉纪在禁区中路头球破门,日本队1比1扳平比分。

第54分钟,伊东纯也在大禁区线上劲射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扑出。第56分钟,武藤嘉纪禁区左路劲射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乾贵士再次尝试远射同样打高。第58分钟,室屋成右路传中,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将球顶出,盐谷司在禁区外劲射破门,日本队2比1反超。

第64分钟,沙费耶夫左路传中,舒莫罗多夫在禁区前点头球攻门顶偏。第72分钟,武藤嘉纪在大禁区前带球突破被克里梅茨从背后拽倒,主裁向克里梅茨出示黄牌,日本获得前场任意球,伊东纯也将球发到禁区,被三浦弦太腿部碰了一下后出了底线。

第78分钟,舒库罗夫带球突破到禁区外远射遭到槙野智章封堵。第82分钟,北川航也接武藤嘉纪横敲在禁区中路劲射打偏。第84分钟,拉什多夫横切后射门被封堵。一分钟后,哈西莫夫远射被日本门将扑出。

日本:23-丹尼尔-施密特、4-佐佐木翔、20-槙野智章、2-三浦弦太、3-室屋成、18-塩谷司、17-青山敏弘、10-乾贵士(第80分钟,8-原口元气)、13-武藤嘉纪(第85分钟,6-远藤航)、14-伊东纯也、11-北川航也(第93分钟,16-富安健洋)

乌兹别克斯坦:1-内斯特罗夫、4-赛义菲耶夫、15-克里梅茨、20-图赫塔胡贾耶夫、6-哈希莫夫、22-西迪科夫、18-穆萨耶夫(第76分钟,7-拉希多夫)、19-舒库罗夫、8-阿里巴耶夫、14-肖穆罗多夫(第70分钟,10-比克马耶夫)、17-哈姆达莫夫(第65分钟,16-图尔贡巴耶夫)

阿曼3比1土库曼斯坦

阿曼和土库曼斯坦此前都是两连败,要想晋级必须要全力击败对手。第6分钟,加萨尼接队友头球摆渡后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土库曼斯坦门将倒地挡出。第9分钟,安纳杜尔迪耶夫在刚过半场不久就打出了一记超远距离射门,不过皮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14分钟,阿曼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加萨尼头球攻门被土库曼斯坦门将扑出,胡斯尼跟上补射打高。第20分钟,阿曼在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马哈伊里主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网窝,阿曼1比0土库曼斯坦。

第32分钟,土库曼斯坦角球到禁区,萨帕罗夫跳起和阿曼门将争抢都未能碰到皮球,格尔迪耶夫在后点跟进捅射破门,不过裁判判定萨帕罗夫冲撞门将在先,格尔迪耶夫进球无效。第41分钟,安曼球员阻挡对方球员间接助攻了安纳杜尔迪耶夫,后者禁区内得球后捅射破门,上半场阿曼1比1土库曼斯坦。

第47分钟,雅克什在禁区内接队友长传面对门将挑射打高。第50分钟,阿曼角球开到禁区,穆克哈尼头球攻门顶偏。第55分钟,哈曼角球开到禁区再次制造威胁,哈吉里射门被封堵。第59分钟,萨利赫远射高出横梁。

第62分钟,萨利赫射门打高。第68分钟,阿尔加萨尼在禁区内倒钩射门被门将扑出。第73分钟,阿尔加萨尼接队友传中凌空射门打高。第77分钟,安纳杜尔迪耶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81分钟,加萨尼倒钩射门偏出立柱。一分钟后,萨利赫射门被挡出边线。

第83分钟,阿曼角球开到禁区,穆巴拉克在后点将球垫到门前,阿尔加萨尼推射破门。第91分钟,加萨尼禁区内射门打偏。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曼角球开到禁区,穆萨拉米头球破门,最终阿曼3比1击败土库曼斯坦,以小组第三晋级。

       阿曼:18-法伊兹-拉希迪、11-穆哈德-穆海尼、13-哈立德-布赖基(第74分钟,9-穆罕默德-加萨尼)、2-穆罕默德-穆萨拉米、17-阿里-布赛义迪(第83分钟,15-蒂托夫)、23-哈里卜-萨阿迪、12-艾哈迈德-马哈伊里、4-穆罕默德-胡斯尼(第61分钟,15-贾米勒-叶哈迈迪)、7-哈立德-哈伊里(第86分钟,20-萨拉赫-叶海亚)、6-拉伊德-萨利赫、16-穆赫辛-加萨尼  

      土库曼斯坦:1-奥拉兹穆哈梅多夫、11-亚格西耶夫、3-古伊奇迈亚特、4-萨帕罗夫、18-格尔迪耶夫、6-巴蒂罗夫、8-明加佐夫(第68分钟,7-阿马诺夫)、21-霍亚耶夫(第46分钟,19-阿塔耶夫)、5-维齐尔格尔迪、12-安纳奥拉佐夫、17-安纳杜尔迪耶夫


亚洲杯  /   对手  /   诸强  /   日本  /   乌兹别克斯坦  /   阿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