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一个时代或将终结 波波维奇最快将于明年退役

白亼01-18 10:31 体坛+原创

再过十天,波波维奇就将年满70岁,在其23年的NBA执教生涯中,帮助圣安东尼奥斩获1223561负的光辉战绩。与此同时,他还帮助球队六次杀入NBA总决赛,并且五次夺得NBA总冠军。

2015年,波波维奇与美国篮协达成协议,将会在2017-20年成为美国男篮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19FIBA篮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两项重磅赛事。在外界看来,这两项国际赛事很有可能成为波波维奇教练生涯的终点站。

日前,《纽约时报》资深NBA媒体人马克·斯坦恩表示,波波维奇本人也并不确定自己具体的退休时间,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最快明年就会直接选择离开NBA赛场,告别自己心爱的马刺。在昨天马刺客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结束之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根据马克·斯坦恩的消息,波波维奇和马刺队主席R.C.布福德曾偶尔对马刺未来可能的选择进行过讨论。如此看来,虽然波波维奇与马刺方面并没有为前者的退役而进行充足的计划,但是很显然,球队高层已经做好了心理上的准备,以应对波波维奇“突如其来”的退休决定。另外,波波自然也会全力帮助马刺选择最好的继任者。

实际上,早在邓肯退役之际,波波维奇就曾表达过离开球场的欲望。不过,GDP时代翻篇过后,处于过渡期的马刺风雨飘摇,球队核心更迭,赛季初的伤病更是打穿整条后卫线,如此危急之际,波波维奇自然得撑起这条战舰的龙骨。

不过,目前马刺队的薪金空间基本处于被锁死的状态,想要进行清理并在今年夏天获得可观的补强,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以现在的马刺阵容实力而言,他们将很难在波波维奇退役之前,再给老爷子带来一个NBA总冠军。

球队在新双核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的带领下已有起色,例如怀特和穆雷这样的年轻人也有着不错的成长,马刺已经在过渡之中稳住了阵脚。在球队稳定却没有争夺更高目标机会的情况下,这似乎也将成为波波维奇最佳的退役时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