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自嘲or实锤?考辛斯竟敢说勇士最招人恨!

韋人匕01-18 17:18 体坛+原创

认为勇士是美国体育界最招人恨的球迷不在少数,但当你听到考辛斯亲自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恨杜兰特,恨我,也可能讨厌库里,讨厌德雷蒙德·格林”。

如果没有2016年总决赛3比1领先被逆转的故事,“四年三冠”的勇士将拥有极致完美的王朝,但欧文的那记后仰绝杀,也彻底让金州下定决心,再次升级本已豪华的阵容。于是,就有了杜兰特的转投,从那时起,外界对勇士的仇恨值开始上升,毕竟他们太强了,无人可挡。

勇士在以一种毁灭性的方式击败对手,并且改变着篮球这项运动的发展趋势——愈发恐怖的远程进攻,看上去已经成了这个联盟的主流。而去年夏天,考辛斯530万美金加盟组建五巨头,更是直接让仇恨值满槽。

勇士为什么招人恨?

最重要的一点,实力之强,崛起速度之快。仔细算来,从库里进入联盟至今,也就十个年头,勇士则从西部倒数第三的弱旅,直接成为联盟不可一世的冠军球队。我们已经无数次说过,勇士的成功源于早期打下的底子,“水花兄弟”的成长,格林的横空出世,以及科尔的运筹帷幄,再往后才是杜兰特和考辛斯的加盟。但是,在外界看来,后两位的“投敌”行为,直接改变了联盟的秩序,而这一点一直在被无限放大。

勇士招人恨的另一个原因,是德雷蒙德·格林总结出来的:嫉妒。

举个例子,看见身高只有1米95,身材瘦弱的库里,做出那些他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动作时,有些人就会觉得不爽,心想凭什么?

“库里能做的事,比人们预料的多得多,”格林说,“大部分看见他的时候会觉得,朋友,这小家伙看上去就是一个娇生惯养出来的孩子,他怎么可能做到这些事?”所有这些先入为主的观点,就会逐渐转换为:库里肯定是个性格软弱的人,成不了大器。再加上以投篮为主的进攻手段,人们就会觉得他更加软弱。

可是,看着好像一直被呵护有加,受不起一点儿磨难的库里,怎么就这么厉害?格林说:“当你回顾他的成长历程就会明白,尽管他的家境比较富裕,但长辈从未不惯着他,他不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库里一直在不断变好。”

“他是那种千载难逢、百年难遇的天才”,这是杜兰特对库里的评价,但这只是勇士内部的声音。郭德纲老说同行是冤家,追梦也承认这个联盟里的一些球员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的球员。

“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希望你打得很好,但永远不要超过他们”,格林说,“这就是嫉妒,但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充满嫉妒,不是吗?库里比很多人优秀多了。”

KD失宠因勇士招黑?

面对外界的负面声音,格林一向如此心直口快,乐天派的库里和佛性的克雷·汤普森,也都淡然于心。可是,当年杜兰特刚来勇士的时候,非常不适应网络上的攻击,看着屏幕里喷子和键盘侠的恶言相向,阿杜选择了回击。

查尔斯·巴克利说过,杜兰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私下也是很好相处的人,但是在他加盟勇士之后,一旦有人和他持有相反的意见,阿杜似乎真的深受这些舆论的困扰。用巴克利的话说就是:“他会立刻变成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说实话,他变成了一个让人讨厌透顶的家伙,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上个赛季,杜兰特一度被视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人,但最终的票选出炉后,他连前十都没进去。对于这样一个失望的结果,杜兰特认定是因为外界对自己的厌恶,导致评委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他。

“你知道,他们不会把什么荣誉都给我,显然这是一种对我纯粹的厌恶,”杜兰特当时说,“他们对我在比赛里展现的技术并不欣赏,但我已经接受了这一点,我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我不会得到关注,尤其是当我效力勇士的时候。”

表妹成了心理大师?

勇士满槽的仇恨值,拜考辛斯所赐。当这个大家伙加盟卫冕冠军的时候,他几乎成了所有人口诛笔伐的对象。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来到金州的考辛斯,似乎变了一个人,曾经那个脾气火爆的大个子,现在成了勇士最懂心理的人。

之前,格林与杜兰特因球权在场边恶语相向的时候,衣冠楚楚的考辛斯一把拉住追梦说:“Lock in(专注)”。很难想象,这还是当初那个边线发球怒砸保罗的考神?

这次,看透世间百态,方才冷暖自知的考辛斯平静地说道:“我们是体育史上最招人恨的球队,你还能说出另一支球队吗?

现在的考辛斯不再在意过去发生的事情,他已经将那些恩怨抛之脑后。考辛斯坚信,现在的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我回来了,但不会回头,”考辛斯说,“我正在向前看,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一切,复出就是为了重回最高的舞台。我肯定不是以前那个球员了,但变得更好了。”

考辛斯的态度,或许是勇士面对招黑体质的最好方法,就像一档综艺节目所表达的观点一样,吐槽的高级境界是自嘲,要想吐槽别人,首先要发现自己的槽点,然后接受自己的槽点。

考辛斯  /   杜兰特  /   库里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