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最强防线对决?首钢三节失61分给广厦上课!

孔德昕01-18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我们彼此之间已经没有秘密了。”在广厦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的比赛之前,双方主帅说出了同一句话。

对于这两支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三次的球队而言,秘密自然没有,但很明显北京主帅雅尼斯更清楚如何直击对手的软肋。整场比赛北京队没有给广厦双外援任何喘息的机会,从而彻底掐死了对手的进攻。

开场第一个回合,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命中急停打板中投,雅尼斯生气地在场边大喊,示意队员要包夹。跟着从下个回合开始,福特森刚过半场就会遭遇贴身紧逼,一有挡拆首钢立刻就上双人包夹,这位“辫子哥”很快便恼了。不服气的福特森开始单打独斗,面对首钢合围非要上演1挑5,结果就是上篮不中反被首钢完成反击,而他还留在前场和裁判抱怨个不停。

从那一刻开始,广厦的进攻全散了。身为发动机的福特森无法有效组织全队,大家开始你一投一个,我试一球,面对全联盟防守第一的首钢,这样的进攻无异于用弹弓打碉堡。

赛前主教练就布置了,我们要在一开场就打得凶悍、展现态度,所以开局我们就是不惜体力地去防守,展现出攻击性,也因此也就占据了优势。”翟晓川表示这样的防守计划早就是雅尼斯安排好的。

截至本场前,广厦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25.2次助攻,其中福特森一人11.6次,几乎逼近全队一半。然而在这个夜晚首钢防得他全场只有4个助攻,创造了赛季新低,然而却出现了7次失误,广厦输球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除了福特森被防死,另一位广厦外援博洛西斯也没吃到什么好果子。同为希腊人的他赛前还和老乡雅尼斯打招呼致意,但没想到后者为他准备的是一番铁桶阵。只要低位拿球就是后面顶防+外线夹击干扰,博洛西斯一整晚没能舒舒服服在篮下打成,被赶出三分线的他又手感不佳,结果就是全场打完他只有13投3中,拿到10分5篮板。

重要的不仅仅是赢球,而是赢球的方式,看我们的防守做得好不好。”雅尼斯赛后强调的和赛前一致,还是防守,“很明显好的防守可以和带动进攻,今天我们很好地将防守转换成了反击,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三节战罢的时候,浙江广厦堪堪拿了61分。毫无疑问北京不仅赢了球,而且按照雅尼斯说的,赢球的方式也能令人满意。最终全场比分停在了120比98,北京队用这样一场胜利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了4场,也终结了对手的5连胜。

福特森  /   博洛西斯  /   雅尼斯  /   广厦男篮  /   北京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