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后广东再升级 500场!养生阿联迎来里程碑

季孟年01-18 23: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广东队在主场以131比106击败了广州队,取得了一波5连胜。目前,他们依旧以29胜3负排在联盟积分榜首位。虽说广东队一共有6人参加了全明星周末。但是,这支球队似乎在这个间歇期之后完成了再度升级。

在全明星赛之前,广东队便是全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赛季的前31轮,他们合计只输掉了3场比赛。全明星之后的首场比赛,广东队的对手是福建队。在很多人看来,广东队可能会在晋江经历一番苦战。但最终,他们仅用三节时间便解决了战斗,以131比106取胜。

此番面对同省球队广州队,八冠王依旧没有手下留情。此役,他们在首节比赛之中便轰下了37分,全场比赛再度拿下了131分。又一场25分的大胜,放在其他队那里一定能够被大吹特吹。但对于本赛季的广东队来说,这真的已经是常规操作了。

赛季至今,他们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18.5分,砍下120+的次数数不胜数。而在全明星之后,广东队能打球的人更多,球队的进攻节奏也更快。上一场对阵福建,他们7人得分上双。此役迎战广州,广东队又是5人得分上双,有得分入账的球员更是达到了11个。

即便广州队全场比赛都打得非常努力,可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对手,的确有些难度。

广东队打得如此出色,球队当中的老将们自然就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此役,易建联又是只出战了29分钟。他仅用6次出手便拿下了14分。很高效,但同时也非常养生。事实上,本场比赛对于易建联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00场CBA比赛,在CBA历史上能够排到第13位。当年青涩的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了老将,但阿联依旧是如今C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易建联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9分钟,是最近几年来最低的。但他的得分、篮板、封盖等数据依旧在联盟之中位居前列。与此同时,阿联的命中率达到了56.6%,则是近几年来相对比较高的。

对于易建联来说,在常规赛他打得越养生,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在季后赛当中能够走的越远。毕竟,阿联如今已经不再是青春年少,他的体能需要更合理的分配运用。不过就本赛季来看,广东队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接下来,养生应该依旧会是阿联常规赛的主旋律。而在季后赛之中,他则有可能极速变身,成为那个令人生畏的内线超人。

易建联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