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表现低迷 德罗赞:疲劳不是借口 起伏在所难免

陆离01-19 06:03 体坛+原创

自加盟马刺队后,德罗赞总体的表现令人满意,他成为马刺队外线头号进攻核心,他在组织能力上的提高也令人刮目相看。

然而,过去一段时间,德罗赞的状态却明显下滑,数据显示,去年12月,德罗赞场均贡献22.9分,投篮命中率47.7%,罚球命中率83.7%,但1月份至今的8场比赛,马刺球星场均只能得到16.3分,投篮命中率降至40.8%,就连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2.7%。

不少人认为,疲劳是德罗赞状态下滑的原因,赛季至今他出战了马刺全部的46场比赛,他的总出场时间达到1632分钟,整个联盟仅次于比他小了4岁的奇才球星布拉德利·比尔。

但德罗赞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却并不想以此作为借口,他表示自己状态下滑更多的是因为赛季过于的漫长,起伏是难免的。

“你非常乐意看到自己能打出82场出色的表现。”德罗赞说道。“但你会经历连续不好的比赛,无论是3场还是6场,你会打出那种糟糕的表现,你必须要找到解决的办法,这就是我目前要做的事情。”

“我为自己能够出战每场比赛感到骄傲,但有时候,当赛程过半后,那种下滑是自然地。你会经历高峰期,你自然也会经历低谷期,你需要克服他。”德罗赞继续说道。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德罗赞的出色表现,马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排在西部前八的行列,因此球迷们对于德罗赞的表现也无需太过苛责。众所周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其执教生涯中时常会轮休球员,如今的德罗赞似乎就需要1、2场比赛的休整,毕竟常规赛仍然还有36场比赛要打,在最后的冲击阶段,马刺队需要一个状态饱满的德罗赞。

德罗赞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