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6连胜距榜首只差3分 科瓦奇豪言逆转多特夺冠

杨子江01-19 08:09 体坛+原创

德甲第18轮

霍芬海姆 13 拜仁(战报

 59’舒尔茨/34’、45’戈雷茨卡、87’莱万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对阵拜仁的比赛,恰恰是纳格尔斯曼执教的第100场德甲,只可惜他的百场秀并不成功,霍芬海姆主场13负于拜仁。拜仁则在2019年取得开门红,同时也在德甲收获六连胜,目前多赛一场只落后多特蒙德3分,全队都表示要继续给黄黑军团施加压力,争取实现逆转夺冠。

客场作战的拜仁面临不小麻烦,两名主力前锋罗本和里贝里肌肉都有些伤,早早就挂上了免战牌;托利索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离复出还有很长的时间。而从这几个赛季的交手战绩来看,拜仁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霍芬海姆折戟了,纳格尔斯曼的球队对阵拜仁并不怯场。科瓦奇在后防线上用胡梅尔斯搭档聚勒,而格纳布里、博阿滕、J罗以及冬歇期加盟的A.戴维斯都坐在坐在替补席。

上半场拜仁从开场阶段就掌握了局面,但直到第34分钟才把握住机会:科芒左路斜传,莱万头球攻门被鲍曼扑出,戈雷茨卡补射破门。间接助攻的科芒在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挑战,这挑战不仅仅在于霍芬海姆是强大的对手,更在于他又不得不面对老对手舒尔茨——本赛季联赛首轮的比赛中,正是舒尔茨的侵犯使得科芒不得不因伤休战3个月,一直到12月才能复出,科芒透露那次受伤之后自己经历了三次手术。不过那场比赛科芒打的是右路,这场则是在左路,结果大放异彩的科芒是拜仁本场胜利的保障。

霍芬海姆上半场几乎没有亮点,完全被拜仁压制,下半场他们的表现则好了很多。第59分钟,霍芬海姆在反击中由舒尔茨扳回一球,这个进球与拜仁在上半场的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都是在对方角球被破坏之后打出的高速反击。不过稳健的拜仁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锁定了胜局:第87分钟穆勒右路传中,莱万中路跟进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1

纳格尔斯曼赛后表示:“拜仁配得上胜利,他们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上半场我们对拜仁过于充满敬意了,下半场情况才有所改善。”科瓦奇也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满意:“上半场非常棒。什么时候完成反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最后时刻能登顶。我们会给多特蒙德施加压力,看看最后会发生什么。”

进球功臣戈雷茨卡对比赛结果也很满意,他表示下半程将努力追赶多特蒙德,力争逆转。对霍芬海姆的胜利确实极大地鼓舞了球队士气,但还远远不够。正如拜仁高层所说,截至到目前拜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手笔,以目前略显单薄的阵容,能否赢得与多特蒙德的对抗还非常难说。

科瓦奇需要继续以胜利来巩固自己的帅位。日前德国媒体披露拜仁队中有四名球员对科瓦奇非常有意见——穆勒、胡梅尔斯、罗本与里贝里。两名世界冠军,两名元老,这还没包括早就对冷板凳不满意的J罗,科瓦奇想要顺利驾驭球队前进,依然有相当大的阻力。

拜仁阵容(4122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阿拉巴/马丁内斯(90’博阿滕)/戈雷茨卡、蒂亚戈(78J罗)/穆勒、科芒(73’格纳布里)/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  /   穆勒  /   戈雷茨卡  /   拜仁  /   科瓦奇  /   科芒  /   德甲  /   霍芬海姆  /   纳格尔斯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