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津沪对决李盈莹或缺席 上海恐仍难撼动天津

山支01-19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1月19日,女排联赛八强战已经进行到了第十三轮。本轮比赛最具有看点的一场无非是辽宁与江苏两支队伍的生死战,此外,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将再度交手。虽然两支队伍虽然已经提前数轮锁定四强席位,但这两支在积分榜上排名一、二位的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也同样吸睛。

      截至目前,上海女排比天津女排少一个胜场以及五个积分。对于上海女排来说,虽然可能性非常渺茫,但也有可能拥有与天津女排争夺头名的机会。因此,后两轮比赛更像是她们与暂列第三的北京女排为下一阶段的比赛争夺一个主场的优势。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只要拿下上海甚至是在上海女排身上拿到分数,就能稳坐第一。

      两队在本赛季排超联赛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第二阶段的第六轮比赛中。天津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横扫上海,且上海女排单局得分都没有超过20。在那场比赛中,天津女排的扣球以46比29大幅度领先,自失也少了上海女排近10次,上海队的主要进攻点的扣球成功率更是不及40%。从这样几乎是压倒性的数据来看,上海女排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顶住对方的施压。此外,上海女排本赛季被北京女排主客场双杀,不出意外的的话半决赛的对手依旧还会是北京。因此,她们也定会全力争胜保住第二或是再争取登顶榜首,为自己争得优势。

      从上海女排近期的表现来看,队伍的状态并不算稳定。首先是队伍依旧缺乏一个绝对的核心。几位攻手虽然都有不错的实力,但在队伍一传不顺的情况下也频频会出现卡轮的现象。其次就是队员的年龄偏大,相应的体能问题和伤病问题多少会给队员带影响。此番再战天津,上海女排一定要在边攻线有所提升。如果三位边攻手得分之和与李盈莹的单人得分相差无几的情况再次重演,那么比赛依旧还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队伍中绝对的核心李盈莹和主力副攻王媛媛均有伤病在身,再加之主教练王宝泉也明确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小将更多锻炼的机会,因此这场比赛天津女排会不会派出全主力阵容还有待考量,前两场发挥出色的小将王艺竹依旧有可能获得首发的机会。

      这样两支国内顶级球队之间的较量,在场上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最终,是天津女排能完全确保第二阶段头名的位置还是会将这个悬念留到最后一轮,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自见分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