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65分29助攻+2记冷血三分!詹皇一语点醒欧文?

柴夫01-19 11:05 体坛+原创

38分11助攻7篮板,21投14中,凯瑞·欧文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数据统计,以及又一次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三分命中。在比赛还剩1分30秒的时候,绿军领先5分,欧文上线运球、压时间、挡拆启动、漂移三分、命中!

和上一场击败猛龙时几乎异曲同工,只不过那次欧文用更不讲理的超远干拔解决了战斗,而这次换了一个姿势,改成了挡拆漂移。一样的是,这两场比赛欧文的表现都堪称统治级,而且到了最后时刻都站出来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这样的欧文,真正让人看到了那种领袖气质。

这时候你自然而然会想到上一场赛后绿军控卫说的话,他透露自己在输给魔术后给勒布朗·詹姆斯拨去了电话,一方面是向曾经的老大哥道了歉,另一方面则是请教了领导球队的方法。詹姆斯具体跟欧文说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很明显在那之后的欧文开启了截然不同的模式。

过去两场比赛,欧文场均32.5分14.5助攻6.0篮板,命中率62.5%,虽然样本还很小,但他确实像按下了转换开关一样,瞬间平衡好了得分、串联、关键球的问题。今日一战欧文不仅末节完成冷血三分,还曾在第三节单节轰下20分,帮助球队反超并确立了优势。

“今晚凯瑞的进攻选择非常好,他很有耐心,攻击的方式很聪明。”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如此评价今晚的欧文。

对比之下,输给魔术那战欧文公开指责队内年轻人,把自己对于最后一攻的不满全写在了脸上,那时候他最缺少的就是耐心二字。事后欧文也承认了自己的莽撞,坦言应该把这些话都留在更衣室门内,很显然,他真的变成熟了。

随着欧文今日再次进攻组织两手抓,他也成为了自1989-90赛季的拉里·伯德后首位单季多次拿下35分10助攻的绿军球员。不知不觉间欧文已经开始书写自己在波士顿的历史,而他的目标显然是带领这支球队走向巅峰。

欧文  /   凯尔特人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